奈米塗層是甚麼?7種奈米塗層應用大全,比你想的還萬用!

Nanotol是全球最大的奈米材料供應商之一,不少消費者對於奈米塗層有很多疑問,其實奈米是大小的尺度就如公分一般,塗層是指表面的塗料,所以奈米鍍膜是指一種奈米化結構的表面塗料,隨著技術發展奈米塗層應用在各種領域,例如不沾鍋塗層、防鏽塗層、黏接塗層、防水塗層等等,奈米塗層原理是利用奈米化分子結構後產生與原本分子完全不同的物理特性,所以不同的原料也導致不同的特性結果。

7種奈米塗層應用大全

  1. 奈米黏土

    奈米黏土通常是指奈米高分子複合材料,常見目的是利用複合的材料增加或改變物理特性。
    7種奈米塗層應用大全

  2. 奈米碳

    奈米碳是以碳為主體的結構,奈米碳管、石墨烯就是典型的奈米碳材,一般以添加或分散到溶劑或樹脂體系中,做為增加某些物理特性使用,也就是鍍膜液
    奈米塗層

  3. 奈米光觸媒

    目前商用化的光觸媒材料是二氧化鈦,利用光照後產生氧化還原能力分解有機物與部分分解細菌能力。

  4. 奈米銀

    奈米銀是奈米化的銀奈米顆粒,當來到奈米尺寸後,對細胞與微生物有強烈的抑制和殺滅作用。
    防水 塗層

  5. 奈米金屬

    奈米化的金屬都有獨特的吸光度,部分應用在感測器,奈米銀、奈米鋅以抗菌應用為主,奈米鎳、奈米銅提供催化應用,奈米鐵、奈米鈷光波長吸收應用於隱形材料應用。
    奈米鍍膜

  6. 奈米顏料粒子

    限制於成本問題目前多數應用在特殊油墨為主。
    塗層消毒

  7. 奈米鍍膜

    奈米塗層以改變表面特性為目的,利用化學或物理方式與表面接合,化學方式會對原始表面產生改變,物理方式則利用吸附方式不改變表面,例如Nanotol奈米塗層是平面網狀結構,一片一片貼附後的特性比起傳統奈米顆粒有很大的差異。
    陶瓷塗層

 

傳統奈米塗層多數以奈米顆粒應用,球狀的奈米顆粒附著能力往往難以為繼,目前奈米顆粒又有很多對人體或動物上的疑慮,例如不沾鍋塗層的鐵氟龍在歐盟是禁用材料,所以多數是陶瓷塗層。
Nanotol為了符合家用產品,用平面網狀結構層層貼附,擁有最大的吸附面積,產生光滑平坦的表面密封表面毛孔,除了符合LFGB食品與皮膚接觸安全之外,也提供最好的表面特性,減少50%清潔次數、降低80%清潔時間與減量90%清潔劑使用量,延緩表面90%的老化速度。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