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沙發清潔劑8大注意事項,永保居家潔淨舒適!

布沙發由於價格較便宜,在配置裝潢設計上也容易配置的關係有不錯的評價,休閒時躺在布沙發上,如同抹布一般在擦拭我們身上的髒污,所以布沙發很容易累積髒污。想要清潔布沙發如果是可拆卸的布套,可以拆卸下來清洗,而無法拆卸的就只能使用布沙發清潔劑來清洗,那麼你知道布沙發清潔劑哪裡買嗎?在家樂福或全聯貨架上的清潔劑是否可以推薦使用呢?當然是不行的,一般是使用非離子型界面活性劑的產品,非必要沖洗表面,例如3m沙發清潔劑、Nanotol居家清潔劑等使用非離子型的產品才能使用。

為什麼需要使用布沙發清潔劑?

沙發長期使用會積累污垢和細菌,尤其是我們身上的油脂都會在布料上留下,這也是為什麼經常可以看到布沙發會發黃,主要是油脂混和灰塵造成,布沙發清潔劑一般建議使用可以有效去除污垢和殺死細菌病毒,保持沙發的清潔和衛生。

布沙發清潔劑的成分和功效

布沙發清潔劑成分多為非離子型表面活性劑、有機溶劑和香味劑等,功效包括去污、除臭、殺菌等。
布沙發清潔劑

如何選擇適合的布沙發清潔劑?

想要清潔布沙發前,有幾個工作是需要先確認的,例如可否拆卸、可否水洗。

了解布沙發的材質和顏色

布沙發的材質有純棉、混紡、棉麻、絨布等,不同的原料會有不同的限制,可以確認洗滌標籤,如果可以拆卸也要注意最好單獨清洗避免產生染色問題,而且不要曬太陽在陰暗處晾乾即可。

選擇專為布沙發清潔而設計的產品

布沙發有不同材質,選擇清潔劑時要選擇不會傷害材質的清潔劑。

布沙發清潔劑推薦

市面上有那些清潔劑是布沙發可以使用呢?我們來介紹幾款常見的清潔劑。

  1. 3M魔利沙發清潔劑

    泡沫式壓力噴灌,將白色泡沫噴在欲清潔處,靜待 5 – 10 分鐘,使用濕布擦拭乾淨,只能使用在布料上面。

  2. Super布沙發專用乾洗劑

    噴霧在污染處過半分鐘後使用濕布擦拭,能有效去除髒污、灰塵、塵虫、跳蚤,快速恢復原本沙發乾淨又亮麗的外觀。

  3. Nanotol居家清潔劑

    噴在污染處等待1分鐘後使用濕布擦拭,能清除污染同時完成消毒殺菌,符合食品與皮膚接觸安全認證,可應用多種材質包含皮革。
    布沙發清潔劑全聯

如何使用布沙發清潔劑清洗沙發?

布沙發如何清潔呢?如果有洗球鞋的經驗就會覺得基本沒有不同。

  1. 清理沙發表面的塵垢和雜物

    可利用紡織品刷或吸塵器去除表面粉塵與異物。

  2. 按照產品說明書的方法使用清潔劑

    依不同產品的使用說明方式使用。

  3. 清洗後讓沙發自然風乾

    清洗後採取自然風乾的方式,不可曝曬陽光或使用熱風吹乾。
    布沙發清潔劑評價

如何保持沙發的清潔和護理?

只要有使用隨著時間的經過布沙發就會不可避免的沾染髒污,我們可透過定期的保養來維持乾淨衛生的品質。

  1. 定期使用布沙發清潔劑清洗沙發

    一般建議半年到一年清潔一次,可以保持布沙發的乾淨衛生。

  2. 經常打掃沙發表面,清除塵垢和污漬

    平時也可以利用吸塵的方式,將累積在表面的灰塵清理。

  3. 避免暴露在陽光和潮濕環境中

    布沙發要避免在會直接曝曬的陽光的環境,容易造成布料泛黃問題,而環境濕度也不可過高,否則容易產生霉菌異味,當然也可以事前使用Nanotol紡織/皮革奈米塗層將天然的纖維密封保護,使用後有效防霉、抗菌、防蟎、防塵、防止染色、防污,同時不會改變觸感、透氣性與色澤。
    布沙發清潔劑哪裡買

布沙發清潔劑的注意事項

不管可不可以拆洗都要注意不同布料材質的洗滌標籤規範,並注意兩個重點。

  1. 清洗前測試

    不管是何種清潔劑產品,使用前都建議測試是否有色落現象,因為有的布料因使用環保染料,用清水浸漬都有可能掉色,所以事前的測試也是值得注意的。

  2. 清洗後乾燥

    在通風陰涼處自然晾乾是最好的選擇,不要直接曝曬在太陽底下,或使用熱風吹乾,都容易產生問題。
    布沙發清潔劑推薦

乾淨的布沙發不只美觀,也是在家庭中放鬆休息的地方,根據統計待在沙發上的時間並不短,所以保持沙發的衛生乾淨是重要的工作,尤其家中如果有小朋友因可能不了解手髒了需要立即洗手,就將布沙發當成擦拭布,這讓布沙發髒得很快,也會累積大量污染在表面,這對於霉菌是很好的溫床,所以適時的使用可以消毒殺菌的布沙發清潔劑來清潔,可以很好的延長使用年限。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