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髒污怎麼辦?5大床墊清潔保養方法,擁有舒適睡眠品質!

床墊是每個人每天接觸時間幾乎超過1/3的地方,床墊清潔保養也是居家清潔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相信很多人針對床墊清洗也充滿疑問。
而床墊的保養得當是可以使用十年以上的,像是家用或宿舍床墊清洗、獨立筒床墊保養如果交由業者床墊清洗價格並不便宜也不好尋找。
自行清潔也是一個方式,例如油污性的污染可以利用小蘇打清洗。
Nanotol建議可以將床墊表面紡織纖維密封起來,除了可以防止污染、泛黃、發霉、染色、塵螨等問題,對於長期的保養有很好的效果。

床墊清潔2大重點

床墊表面如果遭受污染是無法沖洗的,不然水直接深入床墊內部容易導致床墊發霉,人體的皮屑、油脂都是很容易誘發發霉的。
另外床墊不要使用熱水或熱風烘烤,如含有泡棉材質的床墊會導致損壞。
床墊清潔2大重點

床墊清潔5大招

如遭遇月經血漬、尿床、飲料打翻等污染,建議要立即處理。
以下為5大床墊清潔推薦:

  1. Nanotol居家清潔劑

    可以利用稀釋的Nanotol居家清潔劑噴塗覆蓋污染範圍。

  2. 靜置

    清潔劑覆蓋後稍靜置數分鐘,會逐漸軟化污染。

  3. 軟毛刷

    利用紡織品刷、馬鬃毛刷或軟毛牙刷,刷洗表面,過程中可以補噴床墊清潔劑
    床墊清潔5大招

  4. 吸除髒污液體

    可以利用不掉屑布料或超細纖維布擦拭污染處,當然有溼用吸塵器更為快速,如果還有殘留可以重複清潔步驟。

  5. 乾布擦拭多餘水分

    利用乾布擦拭將多餘水分完全吸收,不然殘餘水分會導致發霉。
    床墊保養簡單5招讓你更省事

簡單5招床墊保養

床墊要長久使用,是需要好好照顧保養的,可以使用非常久。
床墊居家清潔

    1. 每個月將床墊翻轉一次

      床墊縫隙時常有塵螨與灰塵聚集,定期將床墊翻轉能夠清除這些過敏源。

    2. 培養固定用吸塵器清理床墊的習慣

      床墊沾染到水份,會導致潮濕甚至發霉,所以最好的清潔方式是利用吸塵器做床墊清潔。
      床墊清潔

    3. 定期將床墊拿去陽光曝曬

      如果床墊含天然乳膠層,則建議以涼曬通風為主 ,不直接照射陽光

    4. 選擇適當的床架與保潔墊,以確保床墊可以得到最完整適當的承托

      有些床墊具有彈簧,不正常的受力常常會導致床墊變形。
      床墊清潔保養

    5. 使用Nanotol紡織皮革奈米塗層密封紡織品表面

      Nanotol紡織皮革奈米塗層能夠將床墊的紡織面料密封起來,有效提供防止污染、泛黃、發霉、染色、塵螨等問題,且不影響透氣性。

床墊保養

床墊保養

床墊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但是很多人都忽略了床墊的保養,每天睡覺八小時,如果床墊沒有得到適當的保養,會影響到我們的健康和睡眠質量。因此,本文將給大家介紹如何保養床墊,以確保我們的健康和睡眠質量。

  1. 床墊的選擇

    選擇適合自己的床墊是很重要的,首先,您需要確定您的床墊是否適合您的身體狀況,是否能提供足夠的支撐和舒適。其次,您需要確定床墊是否具有防蟲,防臭和防潮濕的功能,以確保床墊的衛生。

  2. 床墊的清潔

    保持床墊的清潔是保養床墊的重要步驟,您可以每週使用吸塵器將床墊上的灰塵和毛屑吸走,並定期使用消毒液對床墊進行消毒。此外,您也可以在夏季經常開窗通風,以保持床墊的新鮮和乾燥

  3. 床墊的保護

    使用床墊保護套是保護床墊的有效方法,床墊保護套可以防止床墊受到污漬,磨損和撕裂,並可以延長床墊的使用壽命。此外,使用床墊保護套也可以保護床墊免受尘螨,细菌和其他有害物质的侵害。

  4. 床墊的維護

    維護床墊是保養床墊的最後一步,定期翻轉和旋轉床墊可以均勻壓力,防止床墊因長期使用而形成不均勻的壓力,造成形狀不良或壞掉。另外,如果您的床墊有任何損壞,請及时將其修理,以防止情況加劇。此外,您也應該定期檢查床墊是否存在任何損壞,並及時進行修理。

通過適當的保養,您可以延長床墊的使用壽命,並保證床墊的衛生和舒適。此外,對床墊進行適當的保養也有助於改善您的睡眠質量,保證您的健康。因此,請務必對您的床墊進行適當的保養。

不管是宿舍床墊清洗、個人床墊清洗、獨立筒床墊保養,床墊清洗價格上不說,主要是要安排時間並且不好尋找。
Nanotol建議如果污染範圍不大實際上自己動手是較為省事的,例如床墊清潔小蘇打可以用在已經被染色油污污染溶解軟化。
床墊是居家清潔其中的一個部分,而且每天都要親密接觸,所以Nanotol建議事前將床墊的紡織面料密封起來,就可以有效提供防止污染、泛黃、發霉、染色、塵螨等問題。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