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油煙機清洗|簡單輕鬆清潔,讓廚房再也沒有「臭油味」!

廚房是不是有臭油味呢?往往是抽油煙機導致,當油煙累積就會飄散複雜的異味,為了廚房空間的衛生品質,定期的清洗是有必要的工作,抽油煙機清洗推薦使用什麼方式呢?或抽油煙機清洗可不可以diy?答案是肯定的事實上各廠牌的說明書都會有清潔流程說明,例如油杯、外殼、油網和抽油煙機風扇怎麼拆卸,一般建議半年清洗一次,當然也可以請清洗抽油煙機公司來幫助清潔。想要廚房不會黏黏的,也可以利用Nanotol居家奈米塗層,讓油污無法強力附著,後續的維持工作難度會大幅度降低。

準備工具和清洗劑

  1. 工具:刷子、抹布、報紙、噴瓶

  2. 清潔劑:小蘇打、中性清潔劑

  3. 如果油污較為嚴重可以準備小蘇打,溶解在噴瓶當中使用上較為方便。
    抽油煙機清洗diy

拆卸抽油煙機

詳細講解如何安全拆卸抽油煙機的各個部件,包括濾網、風葉輪、壓縮板等。
一般最先拆卸的是外殼與油網,清潔時風葉輪不一定要拆卸,目前很多廠商的機型也建議開啟時直接噴在風扇上,油杯滿了就更換直到清洗乾淨,待風扇清潔完成後最後再拆卸油杯清洗。
抽油煙機清洗

清洗抽油煙機、玻璃、不銹鋼面

抽油煙機的玻璃檔板是可以拆卸下來清洗的,如果累積油污較多可以先噴小蘇打等待一下再清洗,而不銹鋼外體清洗時要小心工具的選用,否則很容易產生很多划痕,而如已經產生白斑或暗沉,那通常是清洗不掉的,因為這並非污染,是氧化造成的鏽斑居多,這部分可以利用Nanotol居家清潔霜就可以很容易處理起來。
抽油煙機清洗費用

維護抽油煙機

除了清洗,還有一些簡單的方法可以幫助保持抽油煙機的使用效果和延長壽命,如定期更換濾網、注意使用方式、經常檢查等。

防止油污強力附著

可以事前將外殼、玻璃檔板、牆面的烤玻、周邊的櫃體利用Nanotol居家奈米塗層密封保護起來,會讓油污無法強力的附著,在之後的清洗上會變得很簡單,也就不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在清潔上,而且不用使用強效的清潔產品,避免造成表面損傷。
抽油煙機風扇怎麼拆

抽油煙機清洗diy並不困難,各廠牌也幾乎都有提供操作影片介紹,透過定期的清洗可以讓抽油煙機效率保持在良好的狀態,重要的是可以改善廚房的空氣品質,只要有一次的清洗經驗之後,下次再清洗就會簡單許多,不一定要花錢請人來清洗費用,而且也可以事前利用奈米塗層來保護表面,讓工作變得更加簡單。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