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座椅清潔!3招汽車皮椅清潔,隔絕髒污延緩皮革老化!

汽車皮椅清潔保養是多數人容易忽略的地方,等到發現時通常已經難以處理了,而汽車皮椅清洗價格並不親民,汽車皮椅更換與汽車皮椅修復更是一筆額外的不小支出。那麼選擇一個簡單可以自行操作的方法是解決的不錯方式,市面上有多種皮革清潔劑、汽車皮椅保養乳液等該怎麼區分這些產品呢?應該分為兩個部分來說,第一個部分是清潔,選用不含溶劑、漂白劑的汽車皮革清潔劑通常是較好的選擇,否則清潔完成的同時也破壞了皮革纖維,加速了皮革纖維的老化。第二個部分是保養,保養傳統上是使用汽車皮革保養乳液,但缺點是持續性不久,而開始使用後就最好持續使用否則乾裂是通常看到的現象。
你也該知道的汽車鋒利閃亮秘訣,究極簡單4大招自己打蠟車子!

汽車皮椅如何保養

3招汽車皮椅清潔

  1. 擦拭

    汽車皮革座椅污垢可利用軟布料與紗布沾上比例5%的中性清潔水溶劑,輕柔的擦拭皮革,再使用乾淨的布過點水擰乾,並將清潔劑擦拭乾淨,切記千萬不可殘留清潔劑。最後將皮革保護劑或紡織鍍膜施作於汽車皮椅表層。皮革清潔也能夠使用肥皂與水10:1的自製溫和清潔劑,利用乾淨毛巾沾取少量後擦拭,並利用清水輔助擦拭乾淨,接著放置於陰涼乾燥處風乾!
  2. 皮革清潔劑

    皮革上的污漬可以使用皮革清潔劑去除,但千萬別使用有機溶劑,像是揮發油、油精、酸性或鹼性清潔劑會造成皮革退色,必須挑選中性清潔劑。
    髒污如果是油性的,比如食物殘渣,可以使用棉花棒沾少許的揮發油以輕點的方式讓油質溶解,記住,反覆輕點的時候每一次都必須用布料擦拭乾淨,不能有殘留的揮發油。

    延伸閱讀:3款汽車內裝清潔產品,輕鬆擁有舒適行車環境!

  3. 水性清潔劑

    水性的髒汙,例如飲料、咖啡。建議使用水性清潔劑,以1:5比例稀釋並攪拌至產生泡沫,沾少許於髒污上。
    利用刷子輕輕刷洗再使用泡過熱水的布沾少許清潔劑擦拭,持續有耐心的來回數次,便能將髒污徹底清除。

    椅墊清潔劑

    椅墊清潔劑是用於清潔椅墊的產品,這些產品可以用於去除污垢、油漬、污漬和其他髒物,一些常見的椅墊清潔劑包括洗衣粉、碳酸鈉、白酒和酸性清潔劑,使用時請遵照產品說明使用。
    汽車皮椅清潔保養

汽車皮椅如何保養?

汽車內裝怎麼清潔保養來說,最重要的汽車皮椅是由皮革纖維組成,定期的擦拭清潔是最好的維護方式,可以避免吸收過多的油污,最好選用溫和的汽車皮革清潔劑,才可以減少來自清潔劑的損傷。使用皮革保養乳液來做為保養方式也是可以的但須要持之以恆不要中斷,而每次清潔後都要補充。當然另一種方式是使用奈米皮革密封劑,利用密封劑的特性隔開污染物侵入纖維,對於染色、防塵、防霉有很好的效果。
汽車皮椅清潔

5款汽車皮椅清潔劑

  1. Nanotol居家清潔劑

    可以溫和的去除表面污染,在球鞋清洗與皮包清洗大量使用,不會傷害皮革纖維,較為特殊的是該清潔劑含有消毒與殺菌的效果。
    Nanotol居家清潔劑
  2.  Nanotol紡織皮革奈米塗層

    可以密封皮革或紡織品纖維,這隔離了污染物的浸入纖維中,可以防止染色、發霉、防塵上有很好的效果,而且也具有防潮性。奈米密封性的保護性非常久,如在不磨損表面的情況下都是以年為單位。
    Nanotol紡織皮革奈米塗層
  3. 皮革保養乳液

    傳統的保養方式,在保護油脂存在的情況下可以提供有效的保護,但要注意持續補充,否則油脂的浸潤與乾燥不斷循環容易造成乾裂產生,另外就是含有溶劑會造成部分皮革脫色。
    皮革保養
  4. 皮革保養油

    油脂類產品,通常成分較乳液類單純,油脂類補充時都建議要清潔乾淨避免將污染吸入,並且不要過度使用避免造成無法透氣,但一樣要注意補充時間與含有溶劑會造成部分皮革脫色。
    皮衣保養產品
  5. 防水噴霧

    防水噴霧可以避免水浸潤發生,但因是顆粒性堆疊較容易剝離所以要注意效果維持,因通常不耐磨擦。通常是溶於溶劑中所以使用時要注意過度集中,除了大量溶劑可能造成傷害外,也要注意通風問題。
    奈米塗層

汽車皮椅多久保養一次?

不同的選擇方式有各自的保養效期,只要依使用建議通常可以輕易完成。但有污染產生時,建議要立即處理,避免產生其它問題,並且處理時要注意工具的選用避免造成傷害。

|延伸閱讀:簡單3步驟皮衣保養!

汽車皮椅多久保養一次

汽車皮椅推薦

在選擇汽車皮椅時,舒適度是首要考量,然而,除了舒適度外,安全性、耐久性和操作方便性等因素也非常重要,因此挑選汽車皮椅可以根據以下方式做:

  1. 舒適度

    當選擇汽車皮椅時,最重要的因素是舒適度。選擇合適的汽車皮椅可以在長途旅行時減少疲勞,提高駕駛人和乘客的快樂度。一些推薦的舒適汽車皮椅包括:RECARO, SPARCO和BRIDE。
  2. 耐用性

    汽車皮椅需要經得起長期使用,因此耐用性是另一個重要因素。選擇耐用的汽車皮椅可以節省您的費用,並且提高汽車的價值。一些推薦的耐用汽車皮椅包括:COBRA和BRIDE。
  3. 外觀

    汽車皮椅的外觀也很重要,因為它可以影響到汽車的整體外觀。選擇漂亮的汽車皮椅可以提高您的自信,並且吸引周圍的目光。一些推薦的漂亮汽亮汽車皮椅包括:RECARO和SPARCO。
  4. 價格

    最後,價格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一些高品質的汽車皮椅可能會比較昂貴,但是它們提供了更好的舒適度,耐用性和外觀,如果您預算有限,您可以選擇一些價格實惠的汽車皮椅,例如:BRIDE。

總的來說,選擇合適的汽車皮椅需要考慮多個因素,包括舒適度、耐久度、外觀和價格,以上是一些推薦的汽車皮椅,希望能夠幫助你做出明智的選擇,在最終的決策之前,請務必充分了解您所選擇的汽車皮椅的特點,以確保它們符合您的要求。

汽車皮椅清潔保養如果要自行動手清潔要注意汽車皮革清潔劑的選用,避免造成傷害,定期日常清潔避免油脂大量堆積也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皮椅清洗價格可以接受也可以由專業的店家協助,不論是汽車皮椅保養乳液、皮革奈米塗層、皮革保養油、防水噴霧等都是可以的方式,只要了解每一種方式的注意事項都可以輕鬆完成。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