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水管堵塞大淹水!4妙招疏通浴室水管阻塞,輕鬆保持通順!

浴室水管堵塞與浴室排水孔堵塞想必是家中常有的困擾,尤其是浴室洗手台堵塞直接導致浴室排水孔倒灌、浴室排水慢、浴室排水孔淹水、洗手台水流很慢、浴室地板排水不良等問題!許多人使用洗手台疏通劑等讓排水孔頭髮溶解來改善問題,也有些招數是利用洗手台堵塞小蘇打,但過了一段時間後又發生浴室水管堵塞,讓人崩潰想詢問洗手台塞子怎麼拆打算整個洗手台重組,先別衝動!
來自德國的Nanotol居家清潔鍍膜品牌來教你簡單4招疏通浴室水管堵塞!
浴室水管堵塞

浴室排水孔堵塞原因

其實浴室排水孔堵塞多少都與清潔身體與沐浴乳洗髮精有關,尤其家中有長髮的成員更加明顯!以下幾點有可能就是讓浴室水管堵塞的原因喔!

  1. 掉髮堆積

    人平均一天會因為代謝的關係掉頭髮,而假如利用洗髮精清潔後,脫落的掉髮會因洗髮乳的黏稠,而聚集在排水孔導致浴室水管堵塞。
    浴室排水孔堵塞原因

  2. 水管轉彎處堵塞

    浴室的排水管都是採取「P管」,也就是水管的P型轉彎處,清潔後的汙垢容易附著堆積於水管轉彎底部!

  3. 水管平行處阻塞

    當水流變慢或是浴室洗手台等排水管時常飄出異味,就是代表浴室水管平行出口處因為水流的沖刷導致汙垢髒污容易堆積且堆積情況過大,導致浴室水管堵塞。

4大妙招疏通浴室水管堵塞4大妙招疏通浴室水管堵塞

接下來我們就需要針對浴室排水孔堵塞原因來使用簡單幾招,便能夠好好的疏通浴室水管堵塞。

  1. 洗手台堵塞小蘇打法

    1.首先利用適量的小蘇打粉倒入浴室水管內。
    2.接著利用高濃度的醋或是檸檬酸加入熱水稀釋。
    3.將水管口蓋上蓋子或是利用廁所用的馬通吸盤堵住洞口,這是因為水管會因為酸鹼反應而開始冒出大量泡泡,將排水管堵住可以讓污垢更加有效的清除!

  2. 片鹼(苛性鈉)

    片鹼又稱為氫氧化鈉,容易溶解於水中且會放熱

    1.首先片鹼的使用要格外小心,千萬不可徒手去觸碰,先戴上防護手套以及口罩預防吸入有害的物質。
    2.片鹼的使用量千萬不可過量,使用適量的片鹼搭配準備好的冷水,並且保持好距離做出高效的鹼性溶液。
    3.接著將利用片鹼+冷水做出的鹼性溶劑倒入排水孔中,靜置30-40分鐘。
    4.等待30-40分鐘過後,往排水孔倒入大量熱水,就能夠完美的疏通浴室水管堵塞!

  3. 鐵絲疏通浴室水管堵塞法

    1.首先挑選軟硬度足夠的鐵絲(可以彎折卻能夠保持硬度),千萬不要先剪出一個長度,先使用尖嘴鉗將鐵絲末端彎折90°角,並於末端距離3-5cm處彎轉成一個小圓圈。
    2.接著將鐵絲放入排水孔中測量阻塞位置的深度,並且加上20-30cm的長度後,於鐵絲剪下的另一端一樣彎折90°角當作把手。
    3.將製作好的鐵絲工具插入排水孔內,便能夠拉出造成浴室水管堵塞的汙垢、毛髮。

  4. 疏通浴室水管堵塞吸管工具法

    1.首先拿出一根吸管(選擇材質偏硬的吸管),接著利用剪刀或美工刀,沿著吸管底部斜邊交錯45°角剪出開口,吸管兩側都要剪。
    2.接著將剪出的尖角拉出一些,這時你會發現吸管呈現出猶如狼牙棒的型態。
    3.放入浴室洗手台排水孔、浴室排水孔等想要清除髒汙的地方,反覆的上下拉,利用吸管狼牙棒的尖角勾住髒污毛髮,可以準備多一些吸管,當吸管的髒污附著太多就換下一根。
    4.當大致清除拉出毛髮污垢後,將髒汙利用衛生紙包覆丟掉,接著可以搭配倒入小蘇打或檸檬酸製成的清潔疏通劑來強化疏通整體浴室水管堵塞。

當你排除好所有造成浴室水管堵塞的原因後,接著重點便是在生活習慣與日常清潔上下手,你會發現浴室水管堵塞的問題再也不困擾你了!

  1. 塑膠濾網

    將浴室排水孔的落水處鋪上一層塑膠濾網,可以避免毛髮污垢堆積過多,且每日的清潔也很方便,只要將塑膠濾網上的髒污倒入垃圾桶即可。

  2. 定期打開排水孔

    可以定期的每一周一天,將浴室洗手台等浴室排水孔打開,簡易的清潔出髒污與毛髮,並倒入製作好的疏通清潔溶劑!

  3. 清潔鍍膜

    來自德國Nanotol居家情節鍍膜品牌,提供有效的浴室地板排水孔以及浴室洗手台髒汙附著的解決辦法,利用清潔後施作上可降解納米聚合物製成的永久性密封結構如網狀物的鍍膜塗層,利用這種方式,密封住物體表面毛細孔產生平滑效果,讓水流可以以更簡單的流走並讓汙垢水垢不再堆積,並有效預防水垢皂垢堆積以及黴菌的生長!
    透過Nanotol鍍膜讓表面平滑並在光學上增強使得浴室地板排水孔以及浴室洗手台,如同嶄新品一般閃耀。

    Nanotol 衛浴鍍膜組

    1.利用稀釋後的Nanotol衛浴清潔劑(衛浴清潔劑濃縮1:10清水)噴灑於污垢髒污表面。
    2.靜置2-3分鐘後,搭配套組附贈的清潔工具將髒汙納垢刷淨,清潔後務必利用清水沖洗。
    3.清潔過後利用Nanotol奈米塗層噴塗於浴室地板排水孔以及浴室洗手台表面。
    4.接著利用木槳海綿(以清水沾濕後擰乾),均勻的以畫圈方式塗抹分佈奈米塗層,接著靜置5-10分鐘。
    5.將超細纖維布擦拭表面,激活Nanotol奈米塗層!
    預防浴室水管堵塞

看完這篇是不是對於浴室水管堵塞、浴室排水孔堵塞、浴室排水孔倒灌、浴室排水慢、浴室地板排水不良、洗手台水流很慢、浴室排水孔淹水、浴室洗手台堵塞等問題,迎刃而解了呢?浴室水管堵塞都能夠利用洗手台疏通劑或洗手台堵塞小蘇打來讓排水孔頭髮溶解與髒汙納垢溶解清除,這是不需要將浴室洗手台與浴室排水孔完全拆除就能做到的清潔方式,所以發現水管阻塞不妨先試試以上4大妙招,再來考慮洗手台塞子怎麼拆!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