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5招浴室防霉,讓浴室舒適完美潔淨,舒適生活.完美放鬆!

浴室防霉是不少人關注的問題,也有不少關於浴室防霉貼片、浴室防霉盒、浴室防霉貼浴室防霉貼片等產品,或是浴室發霉小蘇打、漂白水等,但實際上還是難以避免發霉問題,Nanotol建議可以往兩個部分去處理,一個是使用本身防霉材質,如浴室防霉矽利康、浴室防霉漆等,另外就是了解浴室發霉原因,利用奈米塗層阻斷水分,也會使霉菌失去成長條件,當然定期的清潔也是不可少的,失去土壤也會讓霉菌無法生長。
浴室 防 霉

浴室發霉原因

想要浴室防霉先了解浴室發霉原因,霉菌屬於真菌類利用孢子傳播生長,成長需要充足的溫度水分與合適的土壤養分,那麼真菌就會長勢良好。

  1. 溫度高

    一般霉菌會出現在攝氏5~35度的環境,而最適合生長則是20~30度,所以在台灣日常的溫度都在適合霉菌生長的範圍。

  2. 濕度高

    濕度60%就容易孳長,濕度65%會加速生長、85%則是高發,而台灣平均濕度高達75%,而北部地區更是高達85%。

  3. 人體皮脂污垢

    在沐浴的過程中大量的人體皮脂污垢會大量被沖洗下來,這些蛋白質脂肪是霉菌最佳的土壤,並且充滿養分,所以要避免霉菌生長最好的方式還是在這裡下手,透過定期的清潔就可以避免這個問題。

  4. 灰塵

    灰塵的堆積也是霉菌土壤的來源之一,尤其是累積到一定厚度時也增加發霉的機率。
    浴室發霉原因灰塵

簡單5招浴室防霉

網路不少除霉妙招,當然有些難以達成純屬參考了,就由個人自行了解。

  1. 使用完以熱水沖刷

    不少建議使用50度的熱水沖洗表面,將表面油脂污垢沖走,但如此高溫難度是一個問題,危險性也是要注意的問題。
    使用完以熱水沖刷

  2. 冷水降溫、刮除積水

    因為使用了高溫熱水沖洗後會提升環境溫度,剛好適合霉菌生長,所以網路上建議事後要再沖洗冷水降溫!然後在刮除積水或擦拭乾燥。

  3. 除溼

    去除水分可以避免浴室濕度過高,也可以配合抽氣扇、開窗通風等方式保持空氣流通。

  4. 消滅浴室黴菌

    利用具備殺死霉菌效果的清潔劑,消滅浴室地板、磁磚、浴缸隱藏的浴室黑色黴菌,透過定期清潔來去除表面污染,也同時去除霉菌孢子。
    消滅浴室黴菌

  5. 防止浴室用品發霉

    浴室中有不少日常用品容易發霉,使用時稍微注意一下也可以避免產生問題。

    1.牙刷先甩乾

    準備牙刷架瀝乾水分,沖洗後也先將水分甩乾就可以減少牙刷發霉問題。

    2.濕毛巾誤放置於浴室

    濕毛巾擰乾後最好放置在通風處,而不是放置在浴室內。

    防止浴室用品發霉

    3.肥皂瀝乾

    將肥皂使用後盡量瀝乾再放置於肥皂架上,肥皂架也最好選擇底部有洩水設計的。

    4.水槽

    水槽、洗臉槽都經常性清洗物品,所以大量的皂垢、油脂都會殘留在槽體表面,所以定期清洗槽體也是必要的工作。

    防止浴室用品發霉水槽

  6. 浴室衛浴鍍膜

    使用Nanotol居家奈米塗層,利用礦物塗層將表面保護,能減少50%清潔次數、降低80%清潔時間與減量90%清潔劑使用量,延緩表面90%的老化速度,讓水分殘留減少,也使日常清潔變得更為簡單,也能有效減少發霉問題。
    浴室衛浴鍍膜浴室防霉

Nanotol為您介紹了發霉的原因,把握幾個重點能提供浴室防霉,當然我們可以在這裡發現定期的清潔是最好的方式,Nanotol衛浴鍍膜可以幫助減少清潔次數與降低清潔時間,對於日常清潔提供非常大的幫助。只要斷絕了土壤養分的存在就可以完成工作,也可以搭配使用防霉材料的浴室防霉漆、浴室防霉矽利康,也就無需使用浴室防霉貼片、浴室防霉盒、浴室防霉貼等物品。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