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怎麼擦都霧霧的?教你掌握這4招讓玻璃透亮潔淨!

玻璃怎麼擦都霧霧的嗎?尤其是高樓層的屋主清晰乾淨的視野也是購買高樓層的原因,陽台玻璃清潔或落地窗玻璃清潔就顯得很重要,外側玻璃清洗或大樓玻璃清潔有的會因設計的關係無法清潔外側沒有大樓玻璃清潔工具也很難清潔,那麼就只能等社區大樓統一的施作高處玻璃清潔清洗了,正常的對外窗戶玻璃清潔可以使用Nanotol居家清潔劑,有非常好的效果,當然建議可以用Nanotol居家奈米塗層將表面毛孔密封起來,可以讓汙染無法強力附著,抗靜電的礦物塗層,也大幅降低粉塵吸附的問題。那麼衛浴的玻璃水漬怎麼清或玻璃水垢如何清除呢?因為這裡的污染物是水垢、皂垢為主,與室內或對外窗玻璃的污染物不同,可以使用Nanotol衛浴清潔劑清洗。
玻璃怎麼擦都霧霧的

玻璃怎麼擦都霧霧的原因

多數產生霧狀的原因是油汙問題,不管來自空氣油污或人體觸摸的油污,而玻璃表面其實是充滿毛細孔的,油污會躲藏在其中,混和著髒污粉塵就變成霧霧的。

  1. 油垢

    人體觸摸留下的油污,指紋就是主要原因,沒有正確的清潔你會發現油污只是在表面推來推去而已。

  2. 廢棄油煙

    空氣中的廢氣包含大量油污,主要來自於車輛的排氣或工業污染,這些都會吸附在玻璃表面,長期不處理的話,油脂的長鏈脂肪酸會產生聚合反應,就會形成乾燥的油膜了,這在車輛的玻璃上是非常常見的,並且不容易處理。
    玻璃怎麼擦都霧霧的原因

  3. 水垢

    水垢、皂垢也是使玻璃霧化的原因之一,主要來自於衛浴的淋浴玻璃和浴室鏡子,長期的不清除水垢會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反應,產生堅硬的碳酸鈣,這會讓清潔難度無限上升,而皂垢沒有去除也常因皂鹼與玻璃產生反應,使玻璃如同被腐蝕一般產生霧化。
    玻璃怎麼擦都霧霧的水垢

掌握4招解決玻璃怎麼擦都霧霧的

準備正確的工具與清潔產品,玻璃清潔將變得無比簡單。

  1. 準備工具

    Nanotol居家清潔劑

    針對油污、粉塵類的污染物可以使用Nanotol居家清潔劑,乾淨無脂的結果令人感到滿意,並且可以深入毛孔去除污染。

    超細纖維布

    超細纖維是一種特殊纖維材料,並非是指很細的纖維,它在擦拭玻璃表面不會留下痕跡。

  2. 噴上清潔劑

    噴上清潔劑後可以讓它濕潤1-2分鐘,然後在進行清潔的動作,如果有難以處理的局部問題再另外處理,例如殘膠、飛漆等。
    掌握4招解決玻璃怎麼擦都霧霧的

  3. 收乾

    可以配合刮刀工具或使用超纖布擦拭乾燥,不要讓水直接乾燥在玻璃表面,因為自來水中含有礦物,會形成水漬。

  4. 鍍膜

    清洗乾淨後利用Nanotol居家奈米塗層密封表面毛孔,它屬於礦物塗層與傳統的有機高分子不同樹脂不同,能有效抗靜電,並且不會自然老化,礦物塗層只有損耗問題,而抗靜電的特性與惰性的表面特性,能有效的減少50%清潔次數、降低80%清潔時間與減量90%清潔劑使用量,延緩表面90%的老化速度,這意味著原本三、四週就會充滿灰塵的表面,即使經過兩、三個月都還是很乾淨,而未來清潔時,您也會發現只需要清水擦拭清潔,然後使用超細纖維布擦拭收乾表面就完成工作,因為油污也無法強力的附著在玻璃表面了。
    鍍膜解決玻璃霧霧的

了解了玻璃上的污染來源與種類,陽台玻璃清潔、落地窗玻璃清潔、窗戶玻璃清潔就可以輕鬆的處理,使用正確的大樓玻璃清潔工具來搭配,淋浴間的玻璃水漬怎麼清也就不困難了,玻璃水垢如何清除?只要使用Nanotol衛浴清潔劑即可,小蘇打擦玻璃油污當然也是可以的,但需要沖洗乾淨不要殘留,而沖洗的污水也要注意污染。當然Nanotol建議最好的方式是將玻璃表面密封起來,利用礦物塗層改變表面特性,除了日後清潔變得非常簡單之外,也大幅降低清潔次數,對於日常的家庭生活品質維持有非常大的幫助。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