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衣發霉怎麼處理?8大皮衣發霉處理方式,挽救帥氣皮衣!

因台灣的濕度較高,皮衣不常穿很容易發霉,雖然可以使用酒精淡化但經常使用也會破壞皮革纖維也不容易將霉味完全去除,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給專業的洗衣店做發霉清洗處理,而送洗價格並不便宜,所以事前的預防保養也就顯得更加重要,可以從發霉原因來加以防止,並且注意保養方式例如皮革使用礦物性油脂的凡士林容易造成毛孔阻塞,反而容易成為發霉的原因。

8招解決皮衣發霉

  1. 了解皮衣發霉的原因

    潮濕的天氣令皮革製品更容易發霉,形成霉菌的繁殖蔓延。尤其台灣的天候,如果皮革製品在收納前,沒有做好妥善的處理,很可能當你隔年再拿出來時,就會有發霉的現象產生。

  2. 如何正確存放皮衣

    儲放皮革製品最好是掛在衣架上,並且保持通風乾燥,不要將其他衣物壓在上方,否則容易出現去不掉的摺痕。

  3. 發現皮衣發霉該如何處理

    可以先使用清水配合濕布擦拭表面,做初步的處理。
    皮衣發霉怎麼處理

  4. 如何清洗發霉的皮衣

    利用軟毛刷或濕布來配合清潔劑使用,清洗後乾燥自然晾乾即可,不要日曬或熱風烘乾。

  5. 如何去除皮衣異味

    可以利用清潔劑擦拭,然後放置在通風處晾乾,較嚴重時可以噴一些醋,等待風乾之後就可以去除異味。

  6. 如何去除皮衣上的霉菌

    最好的方式是利用可以消毒殺菌的清潔劑擦拭,可以在清潔的同時將霉菌殺死。

  7. 如何保養皮衣,防止再次發霉

    發霉是需要滿足濕度、溫度與環境的,例如在回家前飄落的毛毛雨,沒有擦拭乾燥下次看到就會發現霉菌的白點,一個環節沒有注意到就是如此。當然可以利用Nanotol紡織/皮革奈米塗層,提供皮衣長效保護,不會因環境因素而老化,使用後能有效防霉、抗菌、防蟎、防塵、防止染色、防污,並且不會改變皮革衣物觸感、透氣性與色澤。

  8. 皮衣發霉時應尋求專業清潔

    如果發霉已經深根皮革中無法用一般的方式處理,就建議不要繼續下去,可以尋求專業店家的幫助,避免造成損傷。
    皮衣發霉送洗價格

皮衣出現白色斑點發霉是多數人不願意看到的,所以需要注意一些關鍵的保養方式,並且存放在通風環境,畢竟事後的如何處理或多或少都會對皮革表面造成損傷,那麼事前的保護也就更顯得重要了,使用Nanotol紡織皮革奈米塗層將保護工作變得更為簡單便利。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