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保養油大補帖|5招簡單上油步驟,滋潤保養讓皮革永保閃亮!

皮革保養油推薦使用方法與各種種類皮革要使用哪一種保養油呢?例如包包皮革材質眾多,要怎麼使用是一般民眾不容易了解的,名牌包包經常使用多種材質皮革,如coach、LV、BMW等等,保養油成分有分動物性油脂、植物性油脂、礦物油、蠟,需要針對不同材質的皮革使用適合的商品,如凡士林屬於礦物油脂,使用在真皮皮革上因無法很好的吸收,反而會容易導致皮革毛孔的堵塞問題,所以Nanotol建議您在使用前最好了解一下皮革材質,以及油脂的種類,讓你能更好的完成皮革保養工作。

如何挑選皮革保養油

  1. 皮革種類不同

    皮革有多種種類,會因製法、材料、真皮皮革、合成皮革等生產成不同商品,所以在使用前最好先了解自己擁有的是屬於哪一種,能使用哪一種商品保養。

  2. 根據動物/植物油種類

    皮革針對深色與淺色系可以對應使用動物性油脂與植物性油脂,否則容易留下痕跡。

  3. 花生油可做保養

    網路上有些會分享使用花生油,它屬於植物性油脂當然可以使用,前提是妳不介意有花生味的問題。
    花生油可做保養

5招簡單皮革保養油步驟

皮革保養可以透過簡單的幾個步驟來完成,你也可以輕鬆完成。

  1. 清潔

    保養前一定要先清潔皮革,將表面灰塵或是沾附的污染清潔乾淨。

  2. 準備工具

    乾棉布/棉粒/馬鬃毛刷/皮革用清潔劑等都是可能會使用到的工具。

  3. 沾取少量保養油

    利用乾棉布沾取少量油脂,不要誤認越多越好,過量反而容易產生問題,薄薄一層就好。
    皮革保養油步驟

  4. 塗抹

    以打圈方式均勻塗抹,不要過量塗抹,少量多擦的方式,正常的情況是會吸收進去的。

  5. 注意事項

    過量保養油可能會堵塞皮革毛孔,產生斑點痕跡,所以使用上要注意。
    注意事項

皮革保養油Q&A

針對皮革保養常見的幾個問題,也是較多人會詢問的。以下便帶來有關皮衣油的相關問題:

  1. 能夠使用酒精與濕布清潔皮件嗎?

    酒精屬於有機溶劑它非常不適合使用,它很容易直接破壞皮革,所以使用上要非常注意。而皮革能碰水嗎?實際上是可以的,但要將水分擦除吸收並且蔭乾,所以使用濕布少量水分擦拭是沒有問題的。

  2. 皮件噴防水噴霧就能完全防水嗎?

    市售防水噴霧往往只有數天到1-2週的效果,並且只停留在表面很容易剝落,所以與多數人想像中的不同,而多數噴霧含有溶劑,如果真的要使用需要避免在同一處大量噴塗,並且保持通風遠離火源。

  3. 皮件如何預防髒污?

    真皮是不是常常吸收污染導致無法清除呢?可以使用Nanotol紡織皮革奈米塗層將每一根皮革纖維利用網狀奈米結構包覆起來,這代表它在防污的同時不會改變透氣性,因纖維與纖維中間依然是空的,而奈米塗層也讓皮革失去了黴菌的生長條件,並且網狀結構會攔截各種污染避免侵入纖維當中,在皮革沒破壞的情況下可以輕鬆維持數年,當然另外的好處是不需要經常性的補充使用保養油,對於保養工作節省大量的時間。
    皮件如何預防髒污

  4. 可以用其他油類代替皮衣保養油嗎?

    可以使用但除非您非常專業,了解不同的特性,否則任意使用也容易產生問題。

    容易堵塞

    最常見的問題就是不被吸收的油脂,混和髒污後卡在皮革纖維中,或堵塞在毛孔裡面,這對於皮革保養上來說非常困擾。

    皮革保養油凡士林

    凡士林是礦物質油脂,無法被皮革吸收進去,如果使用量太多反而容易沾黏一堆污染物在表面。

    綿羊油能夠應急使用

    不能使用過量,綿羊油屬於較為濃厚的油脂,也很容易產生堵塞。

    可麗奶為合成皮專用

    可麗奶為化學合成的保養油,主要作為合成皮使用,真皮皮革較不建議使用。

合成皮保養油

隨著合成皮產品越來越受歡迎,保養合成皮產品也變得越來越重要。合成皮保養油是一種特殊的產品,可以幫助保護和恢復合成皮產品的形狀和光澤。

  1. 合成皮保養油的功效

    保護合成皮革不受損害:保養油能夠保護合成皮革免受外界因素的侵害,如污漬,擦傷等。
    恢復光澤:合成皮保養油能夠恢復合成皮革的光澤,讓其看起來像新的。
    改善質地:保養油能夠改善合成皮革的質地,使其保持彈性。

  2. 如何使用合成皮保養油

    清潔:在使用保養油之前,確保合成皮革表面清潔無污漬。
    選擇適當的產品:確保選擇適合您合成皮革的保養油,避免對其造成傷害。
    正確使用:按照產品的使用說明使用保養油,避免過量使用。
    定期使用:定期使用保養油,以維護合成皮革的外觀和狀態。

  3. 合成皮保養油的注意事項

    產品選擇:確保選擇合適的保養油,避免對合成皮革造成傷害。
    清潔:在使用保養油前,確保合成皮革表面清潔無污漬。
    適量使用:適量使用保養油,避免造成過多油膜。

  4. 保養合成皮產品的其他方法

    定期清潔:定期清潔合成皮革,以防止污漬和擦傷。
    避免長時間暴露於陽光和熱源:避免長時間暴露於陽光和熱源,以防止褪色和損壞。

經過Nanotol為您介紹不同的皮革保養油推薦的使用方法,希望能幫助您更了解使用上會遭遇的問題,各種名牌包包皮革材質使用的不同,要選擇可以使用的保養油,當然您也可以使用Nanotol紡織皮革奈米塗層,利用奈米技術保護皮革,不過只能真皮材質,合成皮是沒有天然皮革纖維是無法作用的,可以透過包覆纖維的保護提供防污、防塵、防霉、氧化、泛黃的效果。

凡士林皮革

凡士林(Petroleum Jelly)是一種石油衍生物,以其良好的保濕和保護皮膚的能力而聞名。它被廣泛用於護膚品、唇膏、手霜等產品中。然而,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凡士林也可以用於皮革護理。
皮革是一種天然材料,具有優秀的耐用性和美觀性。但是,如果不進行定期護理和保養,皮革會因為氧化、脫水和磨損而失去其原有的外觀和質感。這時,凡士林可以成為一種經濟實惠、易於使用的皮革保養產品。

以下是關於皮衣保養凡士林的詳細內容:

  1. 保濕皮革

    凡士林的保濕能力使其成為皮革保養的理想產品。皮革需要保持一定程度的水分,否則會變得乾燥、開裂和脆弱。使用凡士林可以防止水分流失,使皮革保持柔軟和彈性。

  2. 修復刮傷

    皮革容易出現刮傷和磨損,尤其是在高摩擦區域。凡士林可以填補這些刮傷和磨損,恢復皮革的光澤和外觀。使用凡士林還可以防止進一步損壞,使皮革更耐用。

  3. 防水和防污

    皮革容易被水、污漬和其他污染物損壞。使用凡士林可以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這些物質進入皮革內部。此外,凡士林還可以使皮革更易於清潔和維護。

  4. 恢復顏色

    皮革在長時間的使用和陽光照射下會失去原有的顏色和光澤。使用凡士林可以恢復皮革的顏色和光澤,使其看起來像新的一樣。

  5. 使用方法

    使用凡士林護理皮革非常簡單。只需用柔軟的布或海綿棉球蘸取一小塊凡士林,均勻地塗在皮革表面,輕輕擦拭。如果需要恢復皮革的顏色,可以使用與皮革相同顏色的染料或鞋油,先在小區域進行測試後再塗在整個表面。

  6. 注意事項

    雖然凡士林對皮革有很好的保護作用,但仍然需要注意一些事項。首先,使用前應該先測試在一小塊不顯眼的區域,確保沒有任何不良反應。此外,如果皮革已經出現了嚴重的損壞,例如裂紋或撕裂,則不應使用凡士林來進行修復,而應該尋求專業的皮革修復服務。

總的來說,凡士林是一種非常實用的皮革保養產品,能夠幫助你保持皮革的美觀和耐用性。使用凡士林進行皮革保養,不僅能節省成本,還能夠在家中輕鬆完成。當你想要為你的皮革家具、皮包或鞋子進行保養時,可以考慮使用凡士林來實現這一目標。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