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清潔、包包保養完整攻略!簡單3步驟汰舊變新

紡織品、皮革材質充滿我們生活中的各種物品,舉凡包包、沙發、球鞋、皮件、皮衣等,那麼紡織品、皮革清潔方法是什麼呢?真皮與合成皮的清潔又有什麼不同呢?
Nanotol推薦你簡單的使用不傷害的皮革與紡織品的清潔劑就可以處理這些問題,也不用另外的汽車皮革清潔劑。
只要材質是皮革、紡織品就可以使用,不用為了哪裡買這些清潔產品發愁。

相關文章: 真皮皮衣如何保養?教你各種真皮、合成皮、外套保養方式

皮革清潔保養

平時使用皮革需要注意什麼?

以皮革來說要注意的有淋雨或碰水濕潤後要晾乾才能收藏,否則皮革很大的機率很快就會發霉。
最好購買後就將皮革密封起來,可以避免很多問題產生。
另外要注意就是皮革磨損或染色問題,如果發生磨損就只能給專門店家處理了。
磨損或染色以目前店家的做法通常是補色蓋掉,一般消費者要自行處理較為困難。皮革磨損

皮革清潔保養多久一次

如有污染就建議立即處理,可以避免很多衍生問題,例如發霉、水漬、乾裂等。如只有存放沒有過多使用,使用密封的方式可以一年保養一次,使用皮革油就需要每個月保養一次。

皮革清潔保養3大招式

  1. 除塵

    建議使用軟毛刷除塵避免叫硬的粉塵對皮革產生磨損

  2. 清潔 

    皮革專用清潔劑 【Nanotol居家清潔劑】

  3. 保養

    皮革專用保護劑【Nanotol紡織/皮革奈米塗層】如何保養皮革

合成皮清潔

隨著合成皮革在家居和汽車裝飾領域的普及,如何對合成皮革進行有效和安全的清潔已成為一個值得關注的議題。

  1. 清潔用品的選擇

    選擇合適的清潔產品是保證合成皮革清潔效果的關鍵。選擇清潔用品時,應避免使用含有酸鹼、腐蝕性物質等有害成分的產品,以免損壞合成皮革表面。

  2. 清潔步驟

    準備清潔用品和工具。
    用清水擦洗表面灰塵和污垢。
    將適量的清潔產品均勻塗在表面。
    用濕布輕輕擦拭表面,再用乾布擦乾表面。
    用清水再次擦拭表面,以去除清潔產品的殘留物。

  3. 如何預防污漬

    預防污漬是保持合成皮革整潔的重要步驟。下面是一些預防污漬的措施:
    定期清潔和保養合成皮革,以防止長期污漬。
    在使用合成皮革上坐或玩耍時,避免穿破或髒污的衣服。
    如果污漬不能立即清洗,應將污漬抹乾,以避免污漬沉入合成皮革中。
    如果污漬已經沉入合成皮革中,應盡快進行清洗,以避免污漬逐漸加深。

通過適當的清潔和保養,合成皮革可以長期保持其原有的外觀。清潔時應選擇合適的清潔產品,並按照清潔步驟進行操作。通過預防污漬的措施,可以有效保持合成皮革的整潔。

日常皮革保養及急救小技巧

如果皮革不小心吸水了要完全乾燥後才能收納存放,否則有很高的機率會發霉,如果有使用奈米塗層密封可以用清水擦拭或稀釋的居家清潔劑擦拭乾淨。
包包、沙發、鞋類等皮革用品使用的頻率不低,並且通常價值不斐,拿給店家處理數千元是很正常的收費範圍。
只要了解皮革清潔方法,知道哪裡買皮革清潔劑就可以自己處理大多數問題,也包含汽車皮革清潔的部分。
當然這是事後的清潔處理,Nanotol建議事前的密封處理,可以避免眾多的問題產生,密封後的表面也會大幅延緩老化的速度。

日常保養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