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清潔3大重點|想拍出唯美照片,相機清潔很重要!

相機鏡頭內部清潔是保養的必要程序,相機清潔服務相機清潔店家多數都會提供服務。
但傳統相機清潔組多數是含酒精清潔劑,長期以來逐漸被使用者發現鏡頭表面變得越來越粗糙,這會造成髒污更容易被粗糙表面捕捉。
自己動手的相機清潔費用其實並不高,尤其是相機使用後自行清潔較為便利,Nanotol建議將表面毛孔密封起來,創造光滑平坦的表面,密封後的表面除了髒污無法強力附著,也大幅減少了光學散射。

相機清潔前先了解相機

  1. 鏡頭

    鏡頭是相機中的靈魂,多數表面有光學多層膜,如果不當清潔容易造成損傷,而套件上多數是塑料。
    使用溶劑清潔會加速老化速度,另外儲放也須避免濕度過高產生發霉問題。
    相機清潔

  2. 機身

    相機機身常因為在戶外拍攝而被環境污染,由於塑料套件材質不耐溶劑清洗,所以在清潔時要注意,避免加速老化產生白色氧化。
    相機機身清潔

  3. 控制板

    顯示器面板是近年來的標配,通常在表面還會有一層保護膜,清潔要避免產生划痕。
    相機控制板清潔

相機清潔3大重點

相機清潔可以使用相機清潔用品,能夠有效率且完整的相機清潔保養。

  1. 相機鏡頭清潔

    使用吹球清灰塵

    相機在清潔之前要先使用吹球將粉塵顆粒去除,這樣可以避免在清潔時粉塵顆粒對表面產生划痕。
    相機清潔3大重點

    拭鏡布

    拭鏡布主要是以不掉屑的超細纖維布料為主,超細纖維並非指很細的纖維,而是一種材質名稱,可以在玻璃表面擦拭而不留下痕跡。
    且能夠使用
    相機清潔拭鏡布

    Nanotol奈米清潔液

    Nanotol利用奈米技術在清潔的同時將表面毛孔密封,而留下抗靜電的惰性表面,除了減少吸附粉塵。
    讓污染無法強力附著,也能提供防霉的特性,而不含溶劑的成分,可以輕鬆應用整個相機,並且是乾淨無脂的。
    相機清潔液

  2. 相機機身清潔

    相機機身的污染主要來自手上的油污與環境中的污染,在清潔前一樣先去除粉塵污染為主然後再進行清潔。
    而且不能使用任何含溶劑清潔劑,這些都會對表面造成損傷。
    相機機身保養

  3. 清潔感應器

    光學感應器(COMS)的清潔方式可以先使用內建清潔功能清潔,如果還是有黑點,可以利用吹球吹走表面灰塵。
    相機清潔感應器

鏡頭發霉清潔費用

鏡頭發霉是一種常見的問題,通常會發生在使用不當或長期存放未使用的鏡頭中。 霉菌在鏡頭中生長,可能會導致鏡頭失真或造成畫面質量下降。
要清潔發霉的鏡頭,通常需要專業的鏡頭清潔服務。 費用可能會因地區、鏡頭品牌和型號以及清潔公司而異。 一般而言,清潔發霉的鏡頭的費用可能會在3000新台幣左右。

相機清潔服務包括:鏡頭清潔、身體清潔、感光元件清潔、零件更換、光學元件校正、電子元件修復。
而相機清潔費用取決於相機型號以及所需的清潔服務,通常,一般相機清潔費用約在 $1500-$4500 新台幣之間,建議聯繫當地的相機維修中心或相機店以獲得更精確的估價。
在外出攝影過程中如經歷數天,在其間的相機清潔保養是值得令人注意的,相機清潔推薦要立即處理,外出時不容易準備乾燥箱設備。
也很難取得相機清潔服務相機清潔店家並非隨處可得,只要準備好相機清潔組,自行處理並不困難。
Nanotol專為光學等級設備開發,除了乾淨無脂的表面,密封表面毛孔降低表面粗糙度,對未來清潔有巨大的貢獻之外,也提升了光學上的幫助。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