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刮傷看了好心痛!簡單4招教你螢幕刮傷處理

螢幕刮到產生划痕或電視螢幕刮傷,多數消費者都不知道該怎麼對螢幕刮傷處理。
Nanotol建議您如果是細微的划痕才是有可能處理的,如果是很深或嚴重的傷痕最多也只能做到淡化痕跡而已。
所以不是全部的划痕都可以簡單處理的,太深的划痕就涉及要使用螢幕刮傷修補液,修補後才能進行拋光。

螢幕刮傷原因

螢幕刮傷是指在螢幕表面出現刮痕或划傷的狀況。這種情況通常是由於使用不當或意外撞擊造成的。螢幕刮傷可能會影響螢幕的外觀和使用體驗,但通常不會對螢幕的功能造成影響。
若螢幕出現刮傷,可以嘗試使用螢幕保護貼或螢幕保護套來遮蓋刮傷,以改善外觀。但這並不能完全消除刮傷,唯一能完全消除刮傷的方法是將螢幕更換掉。

簡單4招螢幕刮傷處理

  1. 牙膏

    成人用牙膏通常含有研磨成分,所以可以配合乾淨布料在有划痕的區域畫圈研磨,最後再把多餘的牙膏清除就可以。這也是其中一種洗眼鏡的方法
    簡單4招教你螢幕刮傷處理

  2. 汽車刮痕去除劑

    一般的汽車漆面划痕去除劑也是可以利用的,它含有研磨成分可以將划痕去除,使用方式與牙膏基本是一樣的。

  3. 螢幕刮痕修復液

    螢幕刮痕修復液是一種用來修復螢幕刮痕的產品。這種產品通常包含有一些化學成分,可以將螢幕刮痕上的污垢和殘留物清除乾淨,並填補刮痕,使螢幕表面看起來更平整。
    使用螢幕刮痕修復液的方法通常如下:

    將螢幕關閉,防止清潔過程中受到傷害。

    將刮痕修復液噴在柔軟的布料上,或直接噴在刮痕上。

    用布料輕輕擦拭刮痕,直到刮痕被填補並平整。

    用干布料擦拭螢幕表面,清除殘留的刮痕修復液。

    開啟螢幕,確認刮痕是否已修復。

    請注意,使用刮痕修復液並不一定能完全修復刮痕,也不一定對所有類型的螢幕都有效。若刮痕仍然存在或螢幕出現其他問題,建議尋求專業人員的幫助。

    汽車刮痕去除劑

  4. 拋光劑

    拋光劑也是可以使用的,但要區分為玻璃表面或塑料表面使用是不同的,而且也不能直接使用粗拋拋光劑,使用前建議需要了解產品特性。

如何預防螢幕刮傷

不管是手機螢幕、電視螢幕、車用顯示器或平板電腦等都無可避免的會有划痕問題產生。
以目前主流的保護的方式有保護貼、包膜,保護貼屬於替代消耗品價格也較便宜但規格大小是相對應的,大型顯示器就通常無法使用,較常應用在手機與平板上。
包膜費用相較是較昂貴的,也是以小型顯示器為主。
Nanotol專為顯示器與光學玻璃開發Nanotol顯示器眼鏡清潔液,清潔的同時在表面留下奈米保護。
它不會增加表面硬度但會降低表面粗糙度,利用化作動能在表面打滑降低摩擦力,實驗測試在玻璃上可以增加三倍的耐刮特性。
也會填補表面毛細孔與微米級傷痕,會降低光學散射增加光學穿透度。而除了螢幕原始表面可以使用之外,包膜或保護貼的表面依樣可以使用。

如何有效預防螢幕刮傷電視螢幕刮傷或顯示器螢幕刮傷處理是事後的動作,Nanotol建議在事前保護,才能減少螢幕刮到產生划痕,而利用Nanotol保護之後的表面除了觸感變得更加滑順之外,也因可以抗靜電的原因,將會大幅降低毛屑灰塵吸附,這會最大程度的減少划痕問題。如果已經有划痕了,可以先使用建議的方式先去除划痕,當然嚴重的划痕是需要螢幕刮傷修補液,然後再使用Nanotol顯示器眼鏡清潔液。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