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鍍膜去除?3大鍍膜去除重點,讓你一次搞懂汽車鍍膜

Nanotol為你介紹鍍膜,鍍膜的定義就是一種塗層,應用在物體表面的覆蓋物,施加塗層的目的主要有裝飾性的或功能性的。
主要有含樹脂類、有機水解聚合、有機無機混和等,而只要含有樹脂高分子成分的含碳化物,就代表有一定的壽命,並容易受到紫外線劣化導致鍍膜失效。
所以衍生的問題是老化的去除問題或鍍膜失敗處理,如汽車重新鍍膜、玻璃鍍膜去除,汽車除鍍膜一般需要物理性拋除,基本沒有化學性去除的商品如鍍膜去除劑。
而水鍍膜也是樹脂為主要成分,如果要完全去除也一樣需要物理性拋除,當然本身持續性也許很短,但這種剝落或老化並不是均勻地,所以重新使用時不完整拋除將會影響下一次鍍膜。

為什麼要將鍍膜去除呢?

鍍膜是具有時效性的,需要定期重新施作,這就必須將舊的鍍膜塗層清除,否則會導致後續新層鍍膜的失敗,這不難理解,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油漆的牆面,舊漆不拋除上新漆將會導致外觀不佳或附著度不足。另外玻璃鍍膜大多數人會因鍍膜液變乾而出現霧霧的痕跡,這就代表玻璃鍍膜失敗,在進行玻璃鍍膜時一定要透過乾布或超細纖維布擦乾同時讓鍍膜層完整附著於玻璃上!

鍍膜失敗

鍍膜失敗是指在鍍膜過程中,鍍膜物料無法在對應的基板上形成足夠均勻、厚實的膜層,或者膜層的性能、結構和外觀不符合要求,導致鍍膜無法獲得預期的效果。
鍍膜失敗的原因可能有很多,常見的有:

  1. 鍍膜設備

    鍍膜設備的性能不佳,如噴嘴堵塞、熱源不穩定、控溫不準等。

  2. 鍍膜材料

    質量或性質不符合要求的鍍膜材料,比如黏度過大、溶劑含量過高、活化性低等。

  3. 工藝參數

    工藝參數的控制不力,如溫度過高、濕度過大、壓力不均勻等。

  4. 環境變因

    鍍膜條件不合適,如空氣中有較多的氧氣、氯氣或其他腐蝕性氣體,會導致膜層的腐蝕或失效。

要避免鍍膜失敗,需要確保鍍膜設備的性能良好、使用合適的鍍膜材料、控制好工藝參數、保證鍍膜條件適當等。

鍍膜去除

3大鍍膜去除重點

鍍膜去除只能使用物理性拋除,那麼使用的研磨拋劑與施工手法就顯得很重要了。

  1. 鍍膜去除前要徹底洗淨車子

    要全方位的將車子洗淨,進行任何拋光處前都是需要清洗乾淨的,避免研磨表面時產生損傷與污染。

  2. 利用拋光機與研磨機打磨車身

    鍍膜本身相當於增加一層漆膜,而且鍍膜與原始表面產生化學變化,才能牢固的連接在一起,當然也有和表面不是化學變化的,例如水鍍膜是透過球狀顆粒樹脂物理性附著在表面。
    3大鍍膜去除重點

  3. 如果自行diy要注意是否傷到烤漆層

    萬一漆面精油層被拋光機損壞,後續是幾乎難以處理的,往往只能重新烤漆處理。

推薦汽車鍍膜方式

Nanotol汽車奈米塗層是全球最特別的技術,它是使用奈米片狀平面結構利用最大接觸面積的物理性吸附,與球狀奈米顆粒的點接觸不同。
也不與原始表面產生化學作用,這種吸附是很難用物理方式剝除的,更新時只需清洗乾淨表面就可以任意的更新,無須去除既有塗層。
而奈米片狀結構會降低表面粗糙度,並且擁有抗靜電最大程度降低黏塵問題,惰性的特性使髒污無法強力附著。
大幅減少50%清潔次數、降低80%清潔時間與減量90%清潔劑使用量,延緩表面90%的老化速度。
推薦汽車鍍膜方式

鍍膜的化學性成膜聚合反應,在反應硬化之前如果不均勻,就意味度膜失敗處理起來相當困難,而老化、磨損、劣化、剝落發生時,也需要汽車重新鍍膜,如玻璃鍍膜去除、汽車除鍍膜等鍍膜失效後的處理,因為處理上只有物理性拋除的方式,沒有化學性的去除辦法,所以沒有玻璃鍍膜去除劑這類的選擇。
全球最大的奈米材料供應商,Nanotol提供最好的解決方案,透過物理性的方式不與原始表面產生化學作用,也沒有失敗的風險,而無機的片狀平面結構,對於紫外線也沒有老化問題,只有基本磨損損耗。這些特性被定義為可持續性的使用,不用拋除可以任意的更新。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