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板餐桌缺點&優點一次看!讓你第一次挑選陶板桌就上手!

近兩年很流行的義大利岩板餐桌和陶板餐桌差別在哪裡呢?其實由字面很容易理解岩板就是由岩石製作,陶板則是由陶土製成的陶瓷,不少人的使用推薦心得都相當正面,那麼岩板或陶板餐桌有什麼缺點嗎?易碎是這類材質都有的通病,當然增加厚度可以改善這個問題,增加重量與價格的提升也是必然的結果,但只要注意不要側面的撞擊是可以使用非常久的。

陶板餐桌是什麼?

岩板、陶板餐桌主要都是為了取代大理石的板材而出現的,都是由高溫燒製而成,改善吃色問題毛孔也較小清潔上較為簡單並且非常耐熱,基本上不需要使用隔熱墊,對比起來就很容易受到民眾的歡迎。

  1. 陶板餐桌原料

    其原料組成主要是用石英石、花崗石或火山礦岩加上無機黏土混合經過高溫燒製製成。

  2. 陶板餐桌價格

    一般價格落在3~5萬之間,受到品牌、厚度、設計會有差異,而掏寶一般價格在5千~2萬之間,但相對購買會比較複雜一些需要轉運、運送保護與自行組裝的問題。
    陶板餐桌是什麼

  3. 餐桌結構

    一般可以依需求調整厚度,常見的厚度為3mm~12mm,高密度壓製造就輕薄的板材,相較一般石材來的更加輕盈又不失穩定性。也有廠商會以強化玻璃加固板材結構。

  4. 製成工法

    岩板、陶板都是由高壓的工法壓製,並經過1200度的高溫燒結製成,所以有耐高溫的特性,而板材密度越高毛孔越小也就帶有容易清潔的優點。

陶板餐桌缺點
陶板餐桌缺點&優點

整理一下陶板餐桌的優點和缺點方便觀看。

  1. 陶板餐桌缺點

    四邊角脆弱,側面造成的撞擊很容易破裂,並非堅而不催。

  2. 陶板餐桌優點

    耐刮、耐磨、耐高溫、不吃色侵蝕,色澤功能不易遞減、耐用性高。

陶板餐桌清潔保養

最好使用清水擦拭或使用中性清潔劑清潔,但充滿油污用清水擦不乾淨怎麼辦呢?這時候可以使用Nanotol居家奈米塗層,使用後油污可以輕鬆用清水擦拭乾淨,並且使用一次就可以輕易地維持數年,因為塗層只有數千奈米所以不會改變外觀質感,對於日常的清潔有巨大的貢獻非常便利。
陶板餐桌清潔保養

了解陶板餐桌缺點是不是有些心動呢?由於耐刮、耐熱、不吃色的優勢,選擇搭配居家裝潢設計的餐桌注意使用安全可以輕鬆使用數十年,價格較木製餐桌高比大理石餐桌便宜,在家具的選擇上多了一個不錯的選擇。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