麂皮發霉好心痛!簡單3招麂皮發霉髒污急救法,輕鬆回復如新!

麂皮鞋的發霉往往造成不少人的困擾,而麂皮發霉怎麼辦?如Timberland麂皮發霉產生麂皮斑點,不少網路說明酒精可以去除,這是有問題的觀點,酒精並沒有辦法讓霉斑消失或溶解,反而經常造成退色或傷害麂皮酒精在使用上是需要小心的,也很容易造成麂皮硬化等問題,其實不管麂皮只要是皮革都對酒精是需要小心的。

麂皮的發霉原因

麂皮的發霉不外乎滿足了生長條件,溫度、濕度、孢子、土壤養分缺一不可,但只要滿足不要懷疑真菌類頑強的生命力。

麂皮鞋發霉

麂皮鞋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鞋子款式,其柔軟、舒適和時尚的外觀,使其成為了很多人的心儀之物。然而,當麂皮鞋受到潮濕的環境影響時,就容易發霉。這不僅會破壞鞋子的外觀和質地,還可能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因此,了解如何預防和處理麂皮鞋發霉問題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讓我們了解一下麂皮鞋發霉的原因。麂皮鞋由動物皮革製成,具有吸濕性和透氣性。但如果鞋子暴露在潮濕的環境中,就會引起細菌、真菌和霉菌的生長,從而導致鞋子發霉。另外,鞋子在長時間不使用時,也容易受潮而發霉。麂皮發霉原因

3招麂皮發霉急救

關於麂皮發霉怎麼處理,可不可以碰水?其實只要方式正確麂皮也是可以下水清洗的,但清洗後要盡量吸乾水份,並放置自然蔭乾,不要使用熱風或直接日曬,以下為3招處理麂皮發霉:

  1. 刷乾淨

    使用麂皮刷先將所有表面都刷一遍,可以順毛逆毛來回刷,針對局部汙染可以加強一下。

  2. 使用清潔劑

    可以使用稀釋的Nanotol居家清潔劑配合刷子清潔,但要注意部分定色不佳的麂皮碰水就會掉色的問題,如果是定色問題就只能使用小蘇打粉,清潔後需要將水分盡量吸收乾,放置在不會日曬的地方自然蔭乾。

  3. 密封麂皮纖維

    完全乾燥後使用Nanotol紡織皮革奈米塗層噴塗表面,可以配合軟毛刷順毛逆毛刷塗,放置自然乾燥就完成。利用最先進的礦物密封皮革纖維,能夠有效提供防塵、防污、防霉、氧化與排斥油水的效果,並且在不破壞纖維的情況下可以輕鬆維持數年。
    密封麂皮纖維

大範圍麂皮發霉

使用麂皮發霉酒精或是麂皮專用清潔劑,先以酒精消毒鞋子長出的一塊塊霉斑,再使用麂皮專用的清潔劑。|
首先利用化妝棉沾濕酒精,進行初步的擦拭消毒霉斑,再將麂皮專用清潔劑塗抹於霉斑污漬範圍上,接著使用麂皮刷刷拭直到泡沫消失,再使用乾淨的毛巾將多餘的泡沫擦拭乾淨,之後放置於陰涼處等待風乾。

麂皮硬化怎麼辦?

麂皮硬化原因通常是因為麂皮碰到大量水分,沒有及時處理吸乾而導致,可以在完全乾燥後使用橡皮擦將纖毛順擦逆擦一般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處理。

麂皮的發霉會造成的麂皮斑點,引發的後續的發霉,最佳的方式還是透過麂皮保養事前將麂皮纖維密封起來,不只可以輕鬆防止麂皮鞋發霉,還可以防塵、防污、防止氧化等問題,因為事後處理往往很難完全復原,所以密封後就不用擔心Timberland麂皮發霉怎麼辦了。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