麂皮碰到水會怎樣?是不是沒救了?別緊張,3招麂皮碰水急救!

麂皮碰到水會怎樣呢? 麂皮防水嗎?不少喜歡麂皮質感的民眾都有這個疑問,麂皮也是皮革只是製作工藝不同,那麼麂皮碰到水怎麼辦?其實並不用過度緊張,只需要將水分吸乾,然後放置在通風處蔭乾,所以麂皮水洗其實是可以的,只需要注意將水分吸乾,而麂皮碰到水變硬的問題實際上是麂皮纖毛的問題,可以在完全乾燥後使用刷子或橡皮擦理順就好,而麂皮碰到油也是會吸收的,只能靠清潔劑來清洗,至於麂皮碰到酒精其實是不太建議的,酒精很容易造成脫色並且分解皮革內的油脂造成損傷,所以反而要避免大量接觸到酒精。

麂皮碰到水會怎樣?

部分定色不佳的麂皮碰水會讓麂皮掉色,並非所有麂皮都會有這個現象、麂皮變色也是,當然多數是因為碰水後沒有適當處理。

首先,要了解麂皮碰水後會發生的事情,需要先了解麂皮的結構和性質。麂皮屬於動物皮革的一種,是由獸皮中的表層部分去毛髮、去除表皮層後所製成的。由於麂皮本身沒有經過過多的加工處理,因此其纖維結構相對較疏鬆,並且容易吸收水分。

當麂皮碰到水時,水分會被麂皮的纖維結構吸收進去,進而影響麂皮的質地和外觀。如果麂皮被大量的水淋濕,它可能會失去其原有的柔軟性和手感,並且容易出現皺摺和變形。此外,當麂皮遇水後,容易產生水漬和污漬,這些污漬會使麂皮變得更難以清潔,甚至可能永久地損壞。

另外,麂皮碰水後還有可能產生水痕和變色的問題。水痕是由於麂皮吸收了水分,而形成的淺色痕跡,通常出現在麂皮上明顯的位置。而麂皮的染色過程比較複雜,因此當麂皮碰水後,也有可能會因為水分的影響而導致染色變淺或變色。

為了避免麂皮碰水後產生上述問題,我們可以採取一些防水和保養措施。首先,我們可以在使用麂皮物品前,先對其進行防水處理。防水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護麂皮免受水分侵襲,並且能夠延長其使用壽命。在市面上可以找到各種不同種類的防水劑,包括噴霧式、涂抹式、乳霜式等多種,選擇一款適合自己需要的防水劑進行處理即可。在處理麂皮物品時,需要注意均勻地塗抹防水劑,讓其完全吸收。同時,建議每隔一段時間進行一次防水處理,以保持麂皮物品的防水效果。麂皮碰到水會怎樣

3招麂皮碰水急救

麂皮碰水後該如何處理呢?只要注意幾個重點就可以輕鬆應對。

  1. 維持鞋型乾燥

    在麂皮鞋子內塞入報紙等將水分吸收至乾燥。

  2. 水克制水

    將質地輕柔細膩的布沾溼並輕輕拍麂皮水痕處,也可以配合軟毛刷使用。

  3. 馬上吸乾

    剛潑到水的麂皮製品馬上利用布吸乾水份,避免擠壓、用力搓揉麂皮。

麂皮碰到酒精

如果大量碰觸酒精,建議要馬上處理,避免造成色落現象。

麂皮碰到油

利用布浸濕於白醋,每次沾取少許擦在油汙髒污處,也能夠利用爽身粉灑於污漬處,等待吸收髒污後用麂皮刷輕輕拭去,或是大範圍使用清潔劑清洗,如稀釋的Nanotol居家清潔劑等方式。

麂皮纖維密封保護

由於麂皮是會吸收液體的不論是油或水,所以與其重視事後的處理辦法,不然多在意事前的保護,利用Nanotol紡織皮革奈米塗層,使用礦物性的奈米分子包覆每一根纖維,且不會改變透氣性,能夠輕鬆提供防塵、防霉、防污、防止氧化的效果,而由於是奈米礦物分子可以輕鬆維持數年,對於使用年限來說已經非常足夠了。
麂皮纖維密封保護

介紹了麂皮碰到油或碰到水怎麼辦,相信對於你有些幫助,麂皮水洗也不用擔心,也不用煩惱麂皮碰到水會怎樣了,只要盡快吸收水分並乾燥,也不用困擾麂皮碰水變硬問題。麂皮防水嗎?很遺憾麂皮所有液體都會吸收,所以將麂皮纖維密封是對麂皮保養有很大的幫助,也對於後續的日常維護也巨大的貢獻。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