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鏡頭刮傷!教你4招去除手機鏡頭刮傷,無損成像拍出美照!

手機拍照已經取代多數相機成為現在人不離手的工具,如果不幸遇到iphone 13手機鏡頭刮傷在鏡頭表面留下刮痕,只能更換嗎?還是需要拋光修復處理?經常性的可以發生刮傷多數是發生在生活中,例如口袋中的其它異物舉凡鑰匙、零錢等,在摩擦之下產生鏡頭霧化,或是不當的清潔造成划痕,例如單眼鏡頭沒有先除塵,直接擦拭造成的鏡頭刮痕,Nanotol建議可以透過正確的清潔、改變習慣或使用保護殼/貼等來避免或減少這些問題的發生。

手機鏡頭刮傷

手機鏡頭刮傷多產生於習慣將鏡頭面向下放置、手機與鑰匙、零錢共同放置、意外摔落這三大主因,可以看出這些都是在使用習慣上的問題。
iphone鏡頭刮傷

手機鏡頭刮傷影響

根據光學成像原理,手機鏡頭上的刮痕刮傷,會影響到進入鏡頭內的光源亮度,但通常不會影響照片成像,也就是影像不會出現痕跡,而是產生模糊影像。

4招手機鏡頭刮傷去除

儘管十分小心留意,天天隨身攜帶的手機,還是不免留下刮痕,損傷的螢幕和手機送去維修都要花錢,等待手機約滿可能又還要一段時間不妨使用以下方式。
4招手機鏡頭刮傷去除

  1. 牙膏

    用布或棉花少量沾取,在螢幕上輕柔畫圓,刮痕消失之後,拿乾淨的布將剩餘的牙膏擦除即可。

  2. 2000號砂紙

    鏡頭拋光需要一些技術,畢竟是人工操作使用的力道與速度都會造成影響,但也不少專業人士提供成功的案例。

  3. 防曬乳

    主要是對細小的划痕做暫時性修補,防曬乳會填入划痕中在外觀上看起來會沒有划痕,但隨著時間防曬乳會逐漸失去作用,好處是也沒有什麼風險。

  4. 小蘇打粉

    生活中有許多功用的小蘇打粉,也可用來消除刮痕,將小蘇打粉與水1:2混合,輕柔擦拭損傷部位。

手機鏡頭保養

我們可以發現手機的划痕多數產生於生活當中,這些划痕並不嚴重但卻實際的困擾著我們,可以利用Nanotol 眼鏡/顯示器奈米清潔液,在清潔的同時在表面留下礦物塗層,它沒有增加表面硬度,但卻透過降低表面的摩擦力來減少產生划痕產生,經過玻璃表面測試可以由原始的150g~200g提高到400g~450g,這意味著生活中多數的意外都可以避免。
手機鏡頭保養當拿到手的iphone 13新機沒經過幾週鏡頭就產生刮痕,相信是多數的民眾都不願看到的狀況,建議改變一些生活習慣,就可以避免很多問題產生,畢竟鏡頭刮傷霧化修復都是屬於事後的處理,事前的預防才是比較好的方式,當然配合Nanotol眼鏡/顯示器奈米清潔液可以更可以大幅降低問題產生。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