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餐桌保養|簡單3招擁有貴族感輕奢潔淨高質感餐桌!

大理石桌面因為是天然石材質地堅硬充滿大氣質感,是很受歡迎的餐桌材質,由於是天然石材製造,大理石餐桌保養、大理石餐桌清潔都有更多細節要注意,所以大理石桌面清潔是困擾的問題。
Nanotol建議餐桌清潔劑不能使用含酸鹼的清潔劑,而有天然毛孔使得容易產生滲透污染,所以大理石桌面清潔較為困難。

而近來陶板餐桌也受到市場歡迎,由於陶板、岩板屬於高溫燒结所以不含毛孔,非常堅硬、不吸水、不變色,沒有天然石材的問題,但陶板桌面缺點是較怕側撞,質地較脆容易破裂。

文章內容

大理石桌面介紹

大理石的桌面是一種廣受歡迎的家居裝飾材料,因其美觀的外觀和強耐久性而被廣泛使用。它是一種經典而永恆的裝飾材料,可以用於各種家居用途,包括廚房,浴室,客廳等。然而,由於它的高價格和特殊需求,謹慎挑選大理石桌面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在選擇大理石桌之前,您需要了解它的各種特點和選擇方式。

  1. 大理石桌面的特點

    大理石桌面是由石灰岩等石頭經過熔融和凝固後形成的。因此具有較高的耐磨性和耐久性,並且可以保持其原有的光澤和色彩多年。此外,大理石的桌面同時具有不易燃燒,防止紫外線和熱損傷的特點,是一種安全的裝飾材料。

  2. 大理石桌面的選擇

    當您選擇大理石作為桌面時,您需要考慮的因素包括大理石的質地、顏色、樣式和成本,同時,您需要考慮桌面的使用環境,因為某些種類的大理石可能不適合用於某些區域,例如,陽光直射或高濕度的地方。此外,在選擇大理石質感桌面時,您還應該向專業人員尋求幫助

陶板餐桌缺點

陶板桌的缺點包括:

  1. 重量較重,不易移動。

  2. 易破裂,如果掉落到地上會破裂或者變形。

  3. 表面易受到磨損和污染。

  4. 易受到溫度和濕度的影響。

  5. 要求定期保養,不然會損壞表面.

  6. 需要找專業人員安裝。

大理石餐桌3大優點

  1. 大理石不容易變形厚重,有不錯的耐磨性

  2. 色彩豐富紋理自然多樣,作為設計裝飾有很好的搭配性

  3. 保養得當百年使用也沒有問題

大理石餐桌清潔

大理石餐桌缺點

大理石餐桌是一種豪華的家居裝飾,由於其美觀、耐用性和易於清潔,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然而,與其它餐桌材料相比,大理石餐桌也存在一些缺點,以下是一些常見的缺點:

  1. 易刮花

    大理石餐桌雖然是耐磨的,但其表面仍然容易受到刮花,特別是在長時間使用後,表面可能會出現明顯的磨損和刮痕。

  2. 易破裂

    大理石餐桌在運輸和安裝過程中,容易因受力不均或碰撞而破裂。此外,如果在使用過程中不小心碰撞或放置過重物品,也可能導致大理石餐桌破裂。

  3. 易污染

    大理石餐桌表面容易受到污染,特別是在食品和飲料滴落、髒污累積等情況下,需要及時進行清潔和保養。

  4. 易變色

    大理石餐桌容易因受到陽光直射和空氣中的潮濕度而變色,導致餐桌整體外觀變差。此外,長時間的使用和清潔也可能導致大理石餐桌變色。

  5. 昂貴

    由於大理石是一種高檔的材料,因此大理石餐桌的價格通常較高,對於部分消費者來說可能較難承受。

總之,大理石餐桌作為一種高檔的傢俱,其美觀和豪華性質得到了消費者的認可。然而,大理石餐桌也存在一些缺點,如易刮花、易破裂、易污染、易變色和昂貴等。消費者在購買大理石餐桌時需要考慮到這些缺點,並根據自己的需求和預算作出適當的選擇。

大理石茶几缺點

大理石茶几是一種高檔的傢俱,由於其美觀、豪華等特點,深受許多消費者的青睞。然而,與其它材料的茶几相比,大理石茶几也存在一些缺點,以下是一些常見的缺點:

  1. 易刮花

    大理石是一種相對較硬的材料,但其表面仍然容易受到刮花,特別是在長時間使用後,表面可能會出現明顯的磨損和刮痕。

  2. 易破裂

    大理石茶几在運輸和安裝過程中,容易因受力不均或碰撞而破裂。此外,如果在使用過程中不小心碰撞或放置過重物品,也可能導致大理石茶几破裂。

  3. 易污染

    大理石茶几表面容易受到污染,特別是在食品和飲料滴落、髒污累積等情況下,需要及時進行清潔和保養。

  4. 易變色

    大理石茶几容易因受到陽光直射和空氣中的潮濕度而變色,導致茶几整體外觀變差。此外,長時間的使用和清潔也可能導致大理石茶几變色。

  5. 昂貴

    由於大理石是一種高檔的材料,因此大理石茶几的價格通常較高,對於部分消費者來說可能較難承受。

總之,大理石茶几作為一種高檔的傢俱,其美觀和豪華性質得到了消費者的認可。然而,大理石茶几也存在一些缺點,如易刮花、易破裂、易污染、易變色和昂貴等。消費者在購買大理石茶几時需要考慮到這些缺點,並根據自己的需求和預算作出適當的選擇。此外,在使用和保養大理石茶几時,需要避免碰撞和污染,並進行定期清潔和保養,以保護茶几的美觀和耐用性。以下是一些保護和保養大理石茶几的建議:

  1. 使用保護墊

    在茶几表面放置一層保護墊,能夠減少碰撞和刮花的機會,保護茶几的表面免受損傷。

  2. 避免放置過重物品

    在大理石茶几上放置過重物品,將會對茶几造成壓力和磨損,因此需要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

  3. 定期清潔和保養

    在使用大理石茶几的過程中,需要定期進行清潔和保養,以保持其美觀和耐用性。清潔茶几時,可以使用中性清潔劑或專門的大理石清潔劑,避免使用過濕的抹布或拖把,以免對茶几表面造成損害。此外,需要注意定期進行表面的打蠟、拋光和密封處理,以延長茶几的使用壽命。

  4. 避免陽光直射和潮濕環境

    大理石茶几容易因受到陽光直射和潮濕環境而變色和磨損,因此需要避免茶几暴露在陽光下,保持環境通風干燥,以保護茶几的外觀和質量。

總之,大理石茶几是一種高檔的傢俱,擁有美觀、豪華等特點,但也存在一些缺點,如易刮花、易破裂、易污染、易變色和昂貴等。消費者需要了解這些缺點,並在選擇和使用大理石茶几時注意相關的保護和保養措施,以確保茶几得到最好的保護和保養。

大理石變色

大理石是一種天然石材,由於其高雅的外觀和耐久性,在建築、室內裝飾和傢俱等方面被廣泛應用。然而,大理石有一個常見的問題,即容易受到陽光、水、化學物質等因素的影響而變色。以下是一些可能導致大理石變色的因素:

  1. 陽光

    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會導致大理石表面變色,特別是白色和淺色的大理石更容易受到影響。這是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和其他光線會加速大理石表面的氧化過程,使其失去光澤,呈現黃色或棕色。

  2. 大理石容易受潮,如果長時間處於潮濕的環境中,表面容易變色和失去光澤。另外,如果水中含有過多的礦物質或化學物質,也可能對大理石造成損害,使其變色。

  3. 化學物質

    如果在大理石表面上使用含有酸性或鹼性物質的清潔劑,可能會對大理石表面造成傷害,使其變色。

  4. 食物和飲料

    如果在大理石表面上滴落食物和飲料,特別是色澤鮮艷的果汁和酒類,可能會導致大理石表面變色和污染。

  5. 損壞和污染

    如果大理石表面存在損壞和污染,如刮痕、裂紋和髒污等,也可能會導致大理石表面變色。

總之,大理石變色是一個常見的問題,可能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如陽光、水、化學物質、食物和飲料、損壞和污染等。為了避免大理石變色,建議採取以下措施:

  1. 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可以在大理石表面放置窗簾或使用遮陽板等產品。

  2. 繼續避免大理石表面長時間處於潮濕的環境中,如浴室、洗手間等地方,需及時進行乾燥處理。

  3. 避免使用含有酸性或鹼性物質的清潔劑進行清潔,可以使用中性清潔劑或專門的大理石清潔劑。

  4. 在大理石表面放置適當的保護墊,以減少刮痕和損傷的可能性。

  5. 及時清除大理石表面上的食物和飲料,避免其污染和變色。

  6. 定期進行清潔和保養,可使用特殊的大理石清潔劑和保護劑進行清潔和保養,以延長大理石的使用壽命。

如果大理石已經出現變色的情況,可以採取以下方法進行處理:

  1. 使用漂白粉

    將適量漂白粉與水混合,用刷子沾取混合液清洗大理石表面,然後用清水沖洗,即可去除一些污漬和變色。

  2. 使用大理石專用清潔劑

    市場上有許多大理石專用清潔劑,可以去除污漬和變色,保護大理石的外觀和質量。

  3. 進行拋光和打蠟

    拋光和打蠟可以恢復大理石的光澤和亮度,使其恢復原來的美觀。

總之,大理石變色是一個常見的問題,需要進行相應的保護和保養,以避免其發生。如果大理石已經變色,可以使用漂白粉、大理石專用清潔劑或進行拋光和打蠟等方法進行處理。

3招大理石餐桌保養

大理石是天然的石材儘管表面經過研磨依然會保有毛細孔與孔隙,但這也是天然石材可以自然透氣最好的幫助,所以大理石餐桌保養不能使用氣密性保護層。
透過數百年來的經驗發現氣密後的石材會產生病變、風化,所以長期以來沒有人使用例如透明漆或成膜型塗層,這在各大石材廠商的石材保養注意事項中都可以發現。
並且在氣密性保護層老化後移除也充滿困難,因為這種病變通常是由內而外的,難以依靠研磨而去除,因為怎麼研磨都還是有,甚至是地毯長期遮蔽也造成排氣性影響,造成提早風化問題。

大理石餐桌保養

  1. Nanotol居家清潔劑

    使用稀釋的Nanotol居家清潔劑清潔,搭配木漿海棉或超纖布擦拭。

  2. 餐桌清潔劑

    餐桌清潔劑是用來清潔餐桌的產品,通常會含有殺菌劑、油污清除劑、除垢劑等成分。
    使用餐桌清潔劑可以有效地去除餐桌上的污垢和殘留食物,同時還能殺滅細菌,保證餐桌表面清潔衛生。使用時,通常會先將餐桌擦拭乾淨,再噴灑餐桌清潔劑,用抹布或擦拭巾擦拭餐桌表面,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3. Nanotol居家奈米塗層

    使用Nanotol居家奈米塗層直接噴塗在大理石餐桌桌面,徒手抹勻可以將塗層壓入天然毛孔或孔隙中。奈米化的片狀奈米結構並不會填滿它造成氣密,而會在孔壁附著上片狀奈米結構,等乾燥後利用超細纖維布擦亮即可。
    居家奈米塗層對於水和油有非常好的防護性,對於餐桌上的污染非常有效,充滿油水的桌面只需要用清水擦拭就可以簡單完成清潔。

大理石桌面拋光

大理石桌面是一種廣受歡迎的家居裝飾選擇,因為它具有高貴、時尚和耐久性的特點。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大理石桌面可能會失去其光澤和亮度,導致其外觀不如意。這就是為什麼大理石桌面拋光這項技術的重要性。

  1. 什麼是大理石桌面拋光?

    拋光是指通過使用特殊的工具和材料,將表面磨平並恢復其光澤和亮度的過程。通過對大理石桌面進行拋光,您可以去除損傷和磨擦,並恢復其原有的光澤和亮度。

  2. 為什麼需要大理石桌面拋光?

    隨著時間的流逝,大理石桌面很容易受到損傷,例如磨擦和花痕,此外,由於大理石易受污染,因此它也很容易受到污染和污染物的損害,通過對大理石桌面進行拋光,您可以修復損傷和恢復光澤和亮度,以維持家居裝飾的美觀。

  3. 大理石桌面拋光的步驟

    拋光大理石桌面的過程通常包括以下步驟:清除表面污染物、使用清潔劑清洗表面、使用砂輪和抛光劑逐步磨平表面、最終使用蠟或抛光劑以增加光澤。這是一個耗時且需要專業技巧的過程,因此建議尋求專業人員的幫助。

  4. 大理石桌面拋光的優缺點

    拋光大理石桌面的主要優點是恢復光澤和亮度,並消除損傷和磨擦,此外,拋光也可以增強表面的抗污染能力和耐久性,然而,拋光也有一些缺點,例如需要耗費大量時間和金錢,並且可能導致表面不平均或不均勻。

利用Nanotol居家奈米塗層為大理石桌面拋光的表面提供減少清潔工作的幫助,餐桌清潔將變得輕鬆,利用清水擦拭就可以完成,也是對大理石桌面保養最好的方式。
它不會影響天然石材的透氣性,也不會產生病變,就不需要對大理石桌修補,而對於大理石桌面清潔Nanotol居家清潔劑可以取代任何餐桌清潔劑。大理石、岩板、陶板等餐桌都可以簡單的使用Nanotol,大理石、岩板都將大幅降低也延長了使用年限。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