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清潔很重要!推薦你5款CP值最高的清潔產品

依歐盟聯邦環境單位的公開數據家庭中經使用的清潔劑,每年約有超過150萬噸的清潔劑出售給私人終端消費者。
提高衛生條件有助於降低疾病從而延長預期壽命。
大多數時候,清潔劑被不假思索的使用並在污水中沖走,畢竟清潔對於健康和環境很重要。
家庭日常使用的清潔劑種類多不勝數,洗手液、地板清潔劑、玻璃清潔劑、廚房清潔劑、衛浴清潔劑、織物柔軟劑、萬用清潔劑、中性清潔劑等。
含有的成分對於環境和健康可能存在但往往被低估的威脅,例如含有:界面活性劑、磷酸鹽、香料、增白劑、氧化劑、柔軟劑、強鹼等,地板材質如果是大理石地板小蘇打也不是萬能的,而腐蝕性清潔劑可能會損傷天然石材家具,比如用洗廁所的鹽酸清洗大理石地板,就會留下難以消除的痕跡。想知道合適的清潔產品有哪些嗎?

|專欄推薦:4大重點教你大理石地板清潔!簡單擁有潔淨透亮大理石地板

儘管各國都有相關的法規或是含量上限規範,但值得注意的是多數清潔產品都需要沖洗乾淨,微量的殘留都會透過各種方式進入人體,這是經常被忽略的。
居家清潔
多數清潔劑的酸鹼質是由弱鹼性到中性範圍,極少數會使用強鹼性的清潔劑,無可否認這對清潔上有巨大的幫助,但這並非唯一的選擇。
例如家庭中全新玻璃表面觸感滑順,而使用腐蝕性的清潔劑的玻璃表面逐漸變為粗糙乾澀,雖然它們看起來可能都一樣乾淨。
而粗糙的表面首先會觀察到的是它更容易卡住髒污,因為受到各種化學產品侵蝕的玻璃表面越來越粗糙充滿毛細孔。

為什麼需要定期做居家清潔?

居家的環境清潔影響到家庭衛生安全,透過定期的居家清潔可以輕鬆擁有更舒適的生活、減少病霉菌孳生。
透過可持續性的清潔方式也大幅延長各種家庭物品的使用年限,保持新穎美觀的外觀,當然更重要的是它可以讓你感到身心上的舒適。

家庭衛生安全

居家清潔需要注意什麼?

在終端私人居家清潔中最重的是可持續性的行動,內容有不要使用對人體或環境有害的商品,包含皮膚、食入、吸入等危害。
另外一個重點是不要對家庭表面造成傷害,包含有機溶劑或酸鹼的腐蝕性和化學氧化性,最後就是能減輕家庭預算的支出,符合這些就擁有可持續性的方式。

清潔用品清單推薦

Nanotol居家清潔劑

Nanotol居家清潔劑是一種活性清潔劑,用於家庭日常基礎清潔,符合德國食品安全與皮膚接觸安全認證,通過SGS消毒與殺菌檢測,並取得歐盟生物可分解認證。
輕鬆溶解油脂和污垢,30秒的濕潤時間可以軟化多數污垢,也不會損壞表面,留下乾淨和整潔的表面。
由優質非離子界面活性劑製成,不含漂白劑、香料、染料、有機溶劑,也適用與食物接觸的區域。
家庭中所有乾區表面,舉凡地板、玻璃、餐桌、電視、冰箱、沙發、球鞋、櫥櫃、燈飾、電腦、拋光石材等。
濃縮的Nanotol居家清潔劑可以稀釋1:10~1:25,這決定於污染的強度,因此1公升的濃縮清潔劑最多可以為您提供25公升的清潔劑,對比於超市貨架上的傳統清潔劑更加便宜。

居家清潔劑
Nanotol衛浴清潔劑

這是一種高效通用的清潔劑,濕潤污垢處數分鐘可以溫和的去除水垢與水漬,不含氯、酒精、氨水或令人討厭的氣味。
Nanotol衛浴清潔劑適用家庭中的濕區造成的污染,包含浴室、馬桶、洗臉盆、水槽等(不適用於大理石)

衛浴清潔劑

Nanotol居家奈米清潔霜

奈米清潔霜可以簡單有效去除表面污垢,殘膠、鏽斑、水垢,適合使用在各種光滑表面。
例如 :毛巾桿、鍍鉻水龍頭、玻璃、塑料、陶瓷面盆、不銹鋼水槽、拋光大理石、烤漆、人造石流理台、拋光磁磚、金屬門把等。

奈米清潔劑

清潔用品有哪些?

清潔用品有:清潔液、洗潔精、抹布、吸塵器、擦地拖把、海綿、塞子、橡皮擦、消毒液、毛巾等。

居家清潔中有多樣的清潔劑種類,有哪些萬用清潔劑值得你推薦呢?
只要能符合可持續性的使用、不含強鹼、中性的就是很好的選擇。
當然不用追求所謂的天然產品,因為天然只要含有5%就可以宣稱,剩下95%就是你所不了解的非天然。
減輕環境的負擔和家庭的預算是另一個值得你考慮的要點,也因此需要在可持續的行動中直接獲得回報。
Nanotol不含香料、可生物分解、食品安全、皮膚安全。
*根據§30 + 31 LFGB 和 VO(EU)No.10/2011 a 進行了測試和認證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