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玻璃清潔3大訣竅!還你潔淨透亮的汽車玻璃

玻璃有毛細孔嗎?

是的,玻璃是有毛細孔的。

汽車前擋玻璃充滿彩虹紋或是刷不乾淨嗎?

在雨天時會更為嚴重,對於行車安全也會造成影響,為了家人的安全有什麼方式可以解決呢?
玻璃表面的污染主要來自空氣油污,經過日曬與長期累積容易固化形成玻璃油膜,一但形成油膜就不是一般汽車玻璃清潔劑可以有效去除的。
所以推薦定期的對前擋玻璃清潔可以阻斷玻璃油膜的形成,也省下請人處理的價格花費,而且所需要的工具也很容易取得。

汽車玻璃清潔

汽車玻璃清潔3大訣竅

  1. 定期清潔油污

    油污多數是高分子脂肪鏈組成,紫外線和溫度都會加速固化聚合。
    需要定期的清潔累積油污,可以避免形成固化的玻璃油膜。

  2. 不要使用鹼性或含蠟等清潔產品

    玻璃是二氧化矽組成它是非常容易被鹼性腐蝕的,腐蝕會造成表面粗糙進而造成更容易捕捉污染物。
    蠟本身就是油脂,要避免污染到玻璃表面。

  3. 不要使用雨刷精

    多數汽車美容業者都知道雨刷精使用後在表面直接乾燥,對於玻璃、漆面都會造成傷害,不傷害怎麼會找美容業者呢?汽車玻璃清潔價格

汽車玻璃清潔價格

前擋玻璃清潔價格數百到上千都有,一般來說訪間的服務包含前置清潔、除油膜處理、收尾清潔、撥水劑使用等。
當然還是要看所要求的項目與處理程度收費。

3種汽車玻璃清潔產品推薦

  1. Nanotol汽車奈米清潔劑

    高質量的非離子配方可以深入表面毛孔溫和徹底地去除髒污。
    讓有活性的清潔劑在表面作用幾分鐘效果最佳,非常適合整車使用輕鬆清潔。汽車奈米清潔劑

  2. 油膜去除劑/玻璃粉

    如已經有油膜產生就需要使用油膜去除劑或玻璃粉去除油膜,但須注意使用後要清洗乾淨。
    玻璃粉使用上只需要在打濕後的汽車玻璃上,來回畫圈直到粉層無法再暈開即完成,比一般的膏狀產品來的簡單容易上手。
    玻璃油膜去除劑使用上的步驟可以先,清潔面板表面,消除油污和塵埃→將玻璃油膜去除劑倒於濕潤的布料上→用濕潤的布料輕輕擦拭面板表面,直到去除所有油膜→用清水冲洗面板表面,并用乾布擦拭乾淨。

    玻璃粉

  3. Nanotol汽車奈米塗層

    奈米塗層可以密封表面毛細孔,創造光滑平坦的表面,這會使污染無法強力附著。
    而其排斥水、油的特性對於後續維護有非常巨大的幫助。汽車奈米塗層

汽車玻璃保養

汽車玻璃是每輛車輛的重要部分,它不僅保證駕駛者的視線,還負責保護車內的乘客和車輛內部,因此,汽車玻璃的保養是至關重要的,本文將介紹汽車玻璃保養的四個步驟:

  1. 清潔

    內容:汽車玻璃的首要任務是保持乾淨。每次開車前應清除汽車玻璃上的污垢,以確保最佳的視線。使用軟質清潔劑和毛巾即可將污垢徹底清除。

  2. 防腐劑

    內容:玻璃表面可能會受到自然環境的侵害,例如:鹽和酸雨。因此,應定期使用防腐劑來保護汽車玻璃。這些防腐劑可以抵抗自然環境的侵害,並延長玻璃的壽命。

  3. 保護膜

    內容:在汽車玻璃上貼上保護膜是另一種保護汽車玻璃的方法。這些膜可以防止玻璃遭到刮傷,並提供额外的隔熱和隔音效果。

  4. 專業清洗

    內容:定期進行專業清洗也是保護汽車玻璃的重要步驟。專業清洗包括深層清洗和去污劑的使用,以清除玻璃表面的污垢和殘留物。此外,專業清洗還可以去除玻璃表面的酸和鹽堆積物,以防止玻璃結垢和變色。

總而言之,汽車玻璃保養是一項重要的任務,可以延長玻璃的壽命並提高駕駛者的安全性。通過定期清潔,使用防腐劑,貼上保護膜和進行專業清洗,您可以確保汽車玻璃始終保持乾淨和清晰。

玻璃可以打蠟嗎?

是的,玻璃可以打蠟,而玻璃打蠟的方式如下:

  1. 清潔玻璃,去除污垢和油脂。

  2. 在玻璃上塗抹蠟,可以使用軟蠟或硬蠟。

  3. 使用乾布或棉絨車將蠟均勻地塗抹在玻璃上。

  4. 用乾布或棉絨車擦干玻璃,直到蠟完全吸收並形成一層光滑的膜。

  5. 可以重複數次,以獲得更持久的效果。

玻璃油膜是造成行車安全的隱患尤其是夜間下雨的時候,所以推薦定期清潔是最好的保養方式。
選擇適合的汽車玻璃清潔劑,也可以節省許多不低的價格花費,簡單的準備一些清潔工具就可以自行處理這些問題。
另外在台灣,汽車玻璃除油膜價格通常約在300元到1000元之間,具體價格取決於施工地點、施工技術、產品品牌等因素。
奈米塗層鍍膜先密封毛細孔可以避免很多後續的問題產生,其排斥水、油與降低表面粗糙度的特性讓維持起來非常簡單。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