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膜是什麼?鍍膜好處全報你知!5大鍍膜種類詳細大補全!

汽車鍍膜價格2021年,什麼是鍍膜呢?
正式來說應該是表面塗層材料,市場充滿各式各樣的鍍膜產品,鍍膜價格表也差異很大。
想要一種材料滿足所有通常是不切實際的想法。
鍍膜缺點是什麼呢?
鍍膜缺點、汽車鍍膜缺點通常有鍍膜去除傷車漆、施工難易度造成鍍膜失敗問題、鍍膜老化移除問題等。Nanotol在奈米材料上專注於易潔與保護表面延緩老化上,在鍍膜推薦給你極致的德國工藝。

鍍膜是什麼

鍍膜是什麼?

關於鍍膜是什麼?鍍膜正確來說是一層表面塗料,例如透明漆、油漆、防火塗料、耐熱塗料等,所以它是因需求而產生的功能性塗料,例如Nanotol提供特殊的奈米塗料,主要是提供表面容易清潔的特性,奈米網狀結構會密封表面毛孔,降低表面的粗糙度使污染無法強力附著,而網狀結構也提供了表面避免酸雨等環境因素造成的損害。
同時鍍膜優點有保護物體表面不受氧化、腐蝕、磨損等破壞;鍍膜可以改善物體的機械性能、光學性能、電學性能等;提高耐用度以及使物體表面呈現出獨特的光澤和色彩。
另外,補鍍膜是指補鍍膜是指在玻璃、金屬、塑料等表面上再次鍍上一層薄膜的過程,補鍍膜可以用於改善材料的物理性能,如防紫外線、防水、防鏽、防火等,補鍍膜可以使用各種鍍膜技術,如陽極氧化、電鍍、噴涂等。補鍍膜可以在玻璃、金屬、塑料、纖維等材料上使用,常用於汽車、建築、家居用品、電子產品等領域。

3大鍍膜好處

  1. 強化撥水性

    汽車的鍍膜好處有一般在鍍膜施作後,都會產生一層防護膜於表面,降低水珠附著,減少水垢的形成。

  2. 減少髒污附著

    鍍膜的好處還有減少髒污附著,因為增加了一層具撥水性的膜後,讓髒汙容易隨著水滴一同滑落,不易髒污也更方便清潔。

  3. 保護質料本身

    鍍膜優點還能夠替代蠟品、油漆,提高物品的保護力,避免受損刮傷。

    鍍膜的好處

鍍膜缺點

車子鍍膜缺點與新車鍍膜缺點大多會因環境等變化,同時還是必須定期洗車,才能夠保持鍍膜的完整性。

  1. 還是需洗車

    車身鍍膜雖然具有防護力提升的好處,但一般在下雨後,髒污、鐵屑與雨水容易堆積殘留於車身表面,這會在後續的紫外線照射下導致車漆的氧化,因此鍍膜後還是需要洗車!

  2. 施作有難度

    有些鍍膜為了達到最佳化的防護效果,在塗層施上後會需要研磨拋光,讓附著效果更加明顯,這就需要專業的拋光師來施工!

  3. 較多施工流程

    汽車鍍膜為了達到足夠的保護層厚度,需要花費較多時間層層堆積塗層,讓防護更加全面,但同時也較為費時。
    另外鍍膜後還是需要定期補藥水鍍膜!

  4. 鍍膜後遺症

    鍍膜是一種工業過程,使用化學物質或金屬在物體表面沉積一層薄膜,鍍膜過程中可能存在一些風險,包括對健康的影響和環境污染。
    鍍膜的後遺症是指在鍍膜過程中暴露於化學物質或金屬後可能出現的健康問題,比如在鍍膜過程中使用的化學物質可能會引起呼吸道過敏或皮膚敏感,而使用金屬鍍膜時可能會導致金屬毒性。如果您擔心自己可能暴露於鍍膜過程中的有害物質,建議您尋求醫療幫助。

5大鍍膜種類介紹

大致上鍍膜種類是以原料來作為鍍膜分類,大體來說可以分為樹脂鍍膜、石英度膜、氟素鍍膜、水鍍膜和玻璃纖維素鍍膜、奈米鍍膜等。有的施工簡單、有的成膜性好、有的耐候性佳或是光澤度高等等各有所長。

  1. 樹脂類鍍膜

    成膜性和附著力不錯,價格相對便宜,主要是耐候性和光澤度無法達到市場需求而慢慢減少。

  2. 石英鍍膜

    多數為二氧化矽高分子,需要固化時間,有很高的疏水性、亮度和耐候表現也不錯,主要是施工較困難,耐環境性較差一些。
    石英鍍膜的成分為二氧化矽(化學式:SiO2),一般施作時需要靠加熱來讓石英鍍膜層硬化,並且在加熱硬化的過程中不能有水分殘留,石英鍍膜具有高度的疏水性、耐磨耐候性,並且亮度表現相當好,但石英鍍膜缺點為主要成份二氧化矽無法抵禦酸性物質侵蝕,比如酸雨、動物排泄物等。

  3. 氟素鍍膜

    一般由氟碳樹脂組成,有不錯的易潔性,而氟碳最大的優點也是最大的缺點,附著力非常差,所以維持時間很短。
    氟素水鍍膜產品的成膜性相當的好,具有相當程度的耐氣候性、耐磨損、抗腐蝕性,但氟素水鍍膜缺點為附著能力差,無法與汽車漆面長期的黏合,導致氟素水鍍膜的保護時效性變得相當短!

  4. 類玻璃纖維速鍍膜

    聚矽氧烷為主要成分,光澤度和耐候性都不錯,施工較為困難單價也較高。

  5. 奈米鍍膜

    由奈米化分子構成,多數是二氧化矽聚合物,奈米化後改變了很多表面特性,而平面的奈米結構使耐候性大幅度提升,而奈米化的分子密封表面候降低了粗糙度外,也降低了光學散射,每種特性都不是最好也不是最差,但有不錯的耐候性與易潔性。鍍膜的好處

鍍膜的好處

鍍膜的好處有哪些?其實要回歸到需求來看,容易清潔與維持,降低維護的時間與成本,延長使用的壽命,這些就是鍍膜最先要考慮的問題。

破除鍍膜的迷思

長期來多數人都或多或少被一些廣告影響,也帶入了一些錯誤的認知,例如高疏水是否等於易潔?
簡單來看這個問題塗滿牛油後也是非常疏水的,但這是否代表它易潔呢?這應該很容易理解。

鍍膜的後續保養

鍍膜只是一個方式,終究要看後續容不容易保養,並不是完成鍍膜後所有的一切都結束了。
例如持續時間如果過短,那麼幾乎沒有保養問題,因為會陷入不斷重複更新的過程。鍍膜的後續保養

奈米鍍膜是什麼?

奈米鍍膜便是將材料奈米化,讓材質能夠成為非常微小的分子狀態,能夠包覆於物體的分子結構上,比如Nanotol汽車奈米鍍膜以高質量的奈米塗層密封車漆表面毛細孔,讓表面增加一層光華平坦的鍍膜層,產生抵禦環境影響的保護性屏障,可排斥污垢,脂肪或水,讓表面保持乾淨時間更長,並且可以輕鬆清潔!

經過上面的介紹鍍膜的種類應該不難理解,各種鍍膜的好處和各種鍍膜的缺點也有了各種鍍膜推薦,相信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選擇適合的鍍膜,而不同的汽車鍍膜價格2021也是會有差異。
後續保養也是值得考量的問題,如果鍍膜後續保養不易,那麼反而失去了這麼作的意義,Nanotol提供易於後續保養的塗層,有不錯的耐候性、使用簡單和光澤度,沒有失誤的風險也就減少了鍍膜後遺症。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