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螢幕清潔3大步驟,正確清潔手機髒污不再來!!

手機螢幕清潔是不少人會有的問題,手機清潔工具要使用什麼?清潔手機孔或手機清潔費用?
不少報導也都指出手機的清潔是重要的,因為手機螢幕與手部皮脂接觸頻繁,使得螢幕充滿細菌。
不少人會使用含酒精產品清潔導致觸控玻璃面板變得粗糙或塑料機身部分產生霧化,這都是因為不了解該如何清潔手機而產生的問題。
所以挑選適合的手機螢幕清潔劑是重要的。
Nanotol提供完美的解決方案,專為光學等級產品開發,不含有機溶劑、符合食品安全、皮膚接觸安全、通過SGS認證的消毒殺菌產品。

手機螢幕要定期清潔嗎?

我們的手指會因各種原因碰觸造成手機表面充滿油脂,這些油脂長期的累積就是病菌最好的溫床,因為各種觸碰導致不同的病菌交互傳播,以目前使用習慣對於長時間使用手機的方式來說這是很危險的行為,所以手機螢幕清潔是必要做的工作。
手機清潔

手機清潔重點

隨著科技的進步,手機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長時間使用手機會導致屏幕和外殼積累塵埃、油污和指紋,這不僅影響手機的外觀,還有可能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因此,定期清潔手機是非常必要的。

  1. 手機清潔工具

    選擇適合您手機型號的清潔工具是非常重要的。市場上有許多專用手機的清潔產品,例如清潔液、清潔棉和清潔毛巾等。

  2. 正確的清潔方法

    在清潔手機前,首先要將手機關機。然後,使用濕毛巾或清潔液擦拭手機,注意不要使用含有酒精或鹼性物質的產品,因為這些物質可能會損壞手機屏幕。

  3. 防止污染

    在清潔手機後,應避免直接把手機放在塵土或油污較多的地面上。如果可能,應使用一個手機收納袋,以保護手機免受污染。

  4. 定期清潔

    定期清潔手機是非常重要的。每周或每兩周進行一次清潔是理想的。

手機螢幕清潔3大步驟

手機該如何清潔呢?我們分成三個步驟來說明,可以有效清潔並且延長使用壽命。

  1. 除去表面灰塵

    概念其實很簡單,例如單眼相機鏡頭清潔前先使用毛刷除塵或吹球除塵一般,表面通常都會或多或少有灰塵沾附,如果不先去除會在清潔時壓著灰塵在表面摩擦,所以除去表面灰塵是首先要做的工作。

  2. 去除指紋油汙

    去除灰塵後就到清潔的步驟,如使用含有溶劑的產品會導致變粗糙、霧化和導致泛黃,Nanotol顯示器/手機清潔液可以密封表面毛孔創造平坦光滑的表面,這使汙染無法強力附著,而特殊的清潔成分無需沖洗,也因符合食品與皮膚安全,這表示清潔後可以直接拿起心愛的薯條而沒有任何風險。
    手機螢幕清潔3大步驟

  3. 保持乾燥

    清潔後使用超細纖維布擦拭乾淨,你會發現表面是乾淨無脂的,而且觸感滑順。
    手機螢幕清潔步驟

手機清潔工具有哪些?

手機的清潔上有一些工具是可以幫助你更方便使用的,當然這些小工具其實並不難取得。

  1. 毛刷/吹球

    除塵最好用的工具可以簡單去除表面灰塵。
    手機清潔工具

  2. 木漿海棉

    木漿海棉柔軟而充滿孔隙的表面可以溫和輕柔的擦拭去除表面汙染,尤其對油污非常好用。
    手機螢幕清潔工具

  3. 超細纖維布

    超細纖纖布是特殊的布料,可以不留下令人困擾的痕跡。
    手機螢幕清潔擦拭布

解鎖手機清潔小技巧

手機成為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每天手機與人體接觸的時間也越來越長。長時間的使用不可避免地會產生污垢和細菌,這些對人體健康是有害的。因此,手機清潔變得越來越重要。以下將介紹手機清潔的方法和注意事項。

  1. 常見的手機清潔方法:

    使用濕紙巾擦拭

    可以使用一些濕紙巾來清潔手機屏幕和機身表面,但注意不要讓水滴進入手機的內部。

    使用清潔劑擦拭

    市面上有一些專門為手機清潔而設的清潔劑,使用起來方便又安全。但要注意不要讓清潔劑進入手機的內部。

    使用酒精擦拭

    可以使用酒精擦拭手機屏幕和機身表面,但要注意不要使用濃度過高的酒精,否則容易損壞手機表面的塑料。

    使用紫外線消毒器

    市面上也有一些專門為手機消毒而設的紫外線消毒器,可以有效地殺死手機表面的細菌和病毒。

  2. 手機清潔的注意事項:

    避免讓水滴進入手機的內部,這樣可能會損壞手機的電路。
    避免使用濃度過高的酒精,因為這樣容易損壞手機表面的塑料。
    避免使用刷子或刮刀等工具擦拭手機表面,這樣容易刮傷手機表面。
    避免在手機充電時進行清潔,這樣可能會損壞手機的充電接口。
    避免長時間使用手機,這樣容易導致手機表面積聚細菌和污垢。

  3. 手機清潔的頻率:

    手機清潔的頻率取決於使用手機清潔的頻率取決於使用頻率和環境。對於頻繁使用手機的人來說,建議每天清潔手機,尤其是手機屏幕和機身表面。對於不常使用手機的人來說,建議每週清潔一次手機。

此外,如果手機在高風險環境中使用,如在公共場所、醫院、學校等場所,建議增加清潔頻率,以保持手機的衛生和安全。

總之,手機清潔是一個重要的議題,我們應該給予足夠的關注和重視。正確的手機清潔方法和頻率可以有效地保護我們的健康和手機的使用壽命。

清潔手機的步驟為:拆下手機保護套和儲存卡→用柔軟乾布擦去表面灰塵和污垢→用濕布擦洗手機螢幕與表面,避免過量使用水→用乾布吸乾手機表面的水分→讓手機自然風乾,避免直接吹風或使用熱風。
手機螢幕清潔是個人衛生很重要的部分,清潔手機螢幕可以藉由Nanotol顯示器/手機清潔液和手機清潔工具就可以簡單完成清潔工作,而清潔後的表面毛孔會被密封起來,降低表面粗糙度,除了增加了光學效果、更容易清潔之外也不用擔心造成表面的傷害,手機清潔費用花費不高,但只要使用正確的方式就可以輕鬆取得成果。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