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地板水垢快速清除方法?推薦3款超高CP值除垢產品

浴室地板水垢如何清除?是經常性聽到的問題,地板白色水垢如果沒有及時處理就容易和皂垢、油脂形成混和汙染,這將是黴菌最好的培養基,容易形成磁磚地板黑垢。
該怎麼辦呢? 德國Nanotol.Taiwan提供給你一些建議,磁磚表面初生到中度水垢一般可以使用含有檸檬酸的清潔劑,如果是較嚴重可以使用含研磨成分的奈米清潔霜,當然定期的清理也是非常重的。
浴室地板水垢

浴室地板水垢是如何造成的?

水垢是由水中的鈣鎂離子在水份乾燥後形成的鹼性鹽類,這可稱為初生水垢,而隨著不斷暴露於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反應之後,會逐漸形成硬化的碳酸鈣、碳酸鎂,中度水垢也就此產生。而更長的時間經過加之皂垢混和形成致密性的混和沉積汙染,就形成了重度或陳年水垢了。

浴室水垢如何清除?

關於浴室水垢如何清理的方法有:使用含酸性成分的清潔劑,如醋或硫酸;使用碳酸氫鈉溶液或碳酸鈉粉末;使用含有澎潤土的清潔劑;使用一層薄薄的牙膏覆蓋水垢,然后用濕毛巾擦洗;用濕抹布擦洗水垢,並用熱水冲洗。

浴室地板水垢怎麼清?

浴室地板清潔中如果你的水垢是初生到中度,利用含有檸檬酸的清潔劑,通常水垢不單單只有水垢,還有皂垢或油脂混和,局部較難處理的部位可以搭配菜瓜布在濕潤的情況下使用。較嚴重的部位可以利用奈米清潔霜的研磨顆粒,用物理研磨的方式將表面汙染去除。
浴室地板與磁磚陳年水垢通常是由於長期暴露在水蒸氣和潮濕環境中造成的。有幾種方法可以幫助去除水垢:

  1. 使用清潔劑

    在磁磚上噴灑一些清潔劑,然後用拖把擦拭。

  2. 使用醋

    將醋倒在磁磚上,然後用拖把擦拭。

  3. 使用鹽

    將一些鹽撒在水垢上,然後用濕布擦拭。

  4. 使用消毒清潔劑

    將消毒清潔劑噴灑在水垢上,然後用拖把擦拭。

延伸閱讀:3大招磁磚油垢徹底清除!

此外浴室黑垢可以使用以下方法清除:

  1. 用醋和熱水擦洗。

  2. 使用含有氧化劑的清潔劑。

  3. 使用酸性清潔劑,如醋或檸檬汁。

  4. 嘗試用研磨粉和清水擦洗。

  5. 採用專門的清潔劑。

    軟化污染

3款浴室地板清潔推薦

目前市面上浴室除垢推薦有:Scrubbing Bubbles、Mr. Clean Magic Eraser、Clorox Bathroom Cleaner、Tilex Mold and Mildew Remover、Kaboom Shower, Tub & Tile Cleaner、Method Daily Shower Cleaner。

  1. Nanotol衛浴清潔劑

    檸檬酸和非離子型界面活性劑為主成分,初中生水垢可以使用,它可以軟化污染並且可以鬆動毛孔內的汙染物使得清潔上較為輕鬆,是日常基礎清潔最佳的幫助,而其符合食品與皮膚安全在使用上不需要擔心會造成皮膚不適。但要注意的是無法使用在天然石材上。除水垢產品

  2. Nanotol奈米清潔霜

    由奈米研磨顆粒組成,適合光滑表面使用,讓浴室地板清潔對於中度以上水垢較為省力,而經過奈米顆粒研磨後的表面是光滑平坦的,這使的表面不粗糙減少了捕捉污染的情況。奈米清潔霜

  3. 有機酸清潔劑

    如果表面遭受侵蝕產生很多毛孔,並且水垢都填入毛孔當中,那麼一般的清潔方式是無法處理的,市售有含有機酸的清潔產品利用化學腐蝕的方式將汙染溶解去除。當然它會造成表面的侵蝕加劇,毛孔更多等問題,但也是一種選擇方式。

    檸檬酸浴室

    檸檬酸可以用來清潔浴室,同時檸檬酸具有殺菌、消毒、去污、提亮等功能。
    要使用檸檬酸清浴室,你可以這樣做:

    將浴室擦乾淨。

    將檸檬酸和水混合在一起,並用混合物擦拭浴室的地板、墻壁、鏡子和水龍頭等。

    用清水沖洗浴室,並讓它乾燥。

    如果浴室上還有殘留物,可以用軟刷輕輕刷去。

    需要特別注意,檸檬酸可能會使某些材料變黃或變色,因此建議先在隱藏的地方試用後再決定是否使用。

    水垢是如何形成

除水垢推薦

水垢是家庭清潔中常見的問題,常常讓許多人頭痛。但是,我們不需要費力搓洗才能讓家裡的水龍頭或淋浴器重現光彩,有些產品可以幫助我們輕鬆地去除水垢:

  1. 什麼產品可以去除水垢?

    有許多種產品可以幫助我們去除水垢,例如醋、檸檬汁、泡鹽水、泡小蘇打等自製清潔劑;也可以選擇市售的清潔產品,如含有酸性成分的去垢劑、洗碗機專用清潔劑等。

  2. 哪些家居用品需要清除水垢?

    需要清除水垢的家居用品包括水龍頭、淋浴器、馬桶、水壺、熱水瓶等。清除水垢不僅可以提高家居用品的使用壽命,還可以減少細菌的滋生,保護家庭健康。

  3. 如何正確使用清潔產品去除水垢?

    在使用清潔產品去除水垢時,應該仔細閱讀產品說明書,按照使用方法進行。在使用強酸性清潔劑時,應該注意保護手部和眼睛,避免產品接觸皮膚和吸入氣體。

水垢可能會影響家居用品的外觀和使用壽命,但是我們可以輕鬆地去除它。選擇適合的清潔產品,正確使用清潔劑,可以幫助我們快速、安全地除去水垢,保護家庭健康。

磁磚水垢清潔

磁磚水垢清潔的步驟如下:

  1. 準備清潔用具

    需要準備清潔劑、刷子、抹布、清水。

  2. 混合清潔劑

    將適量的清潔劑倒入清水中,混合均勻。

  3. 塗抹清潔劑

    將混合好的清潔劑塗抹在水垢上,讓其在磁磚上保持5-10分鐘。

  4. 擦洗

    使用刷子或抹布輕輕擦洗磁磚上的水垢,並用清水沖洗。

  5. 乾燥

    用抹布擦乾磁磚,避免水滴留在磁磚上。

注意:酸性清潔劑不適用於石材磁磚,使用前請先在隱藏處測試,使用時請戴手套,避免刺激皮膚。

廁所水垢怎麼清

廁所水垢是常見的問題,可以使用以下方法清除:

  1. 使用酸性清潔劑

    如磷酸或醋酸。將清潔劑倒在水垢上,用抹布或刷子擦洗。讓清潔劑在水垢上保持10-15分鐘。

  2. 使用研磨產品

    如鹽或砂糖。將研磨產品混合在清潔劑中,用抹布或刷子擦洗水垢。

  3. 用清水沖洗水垢

    用清水彻底冲洗清潔劑。

  4. 使用除垢劑

    對於特別頑固的水垢,可以使用专业除垢劑。

注意:在使用清潔劑之前,請仔細閱讀產品說明,並確保適用於您的水垢材質,也請確保在清潔時空間通風良好且穿戴手套。

另外清除浴室磁磚水垢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1. 清潔劑

    使用特定的清潔劑,如酸性清潔劑或鹼性清潔劑,對磁磚上的水垢進行清潔。

  2. 用鹽和醋

    混合鹽和醋,將其塗在磁磚上,然後用毛巾擦拭。

  3. 用牙膏

    將牙膏塗在磁磚上,然後用毛巾擦拭。

  4. 用洗碗精

    將洗碗精塗在磁磚上,然後用毛巾擦拭。

  5. 用蒸汽清潔器

    使用蒸汽清潔器,對磁磚上的水垢進行清潔。

浴室水垢用檸檬酸的步驟為:將檸檬酸倒入濕溼的浴室表面→等待5-10分鐘→用清水沖洗→可使用刷子輔助清除。
浴室地板清潔劑推薦在市面上有:Clorox 浴室清潔劑、Mr. Clean Magic Eraser、Scrubbing Bubbles 浴室清潔劑、Lysol Power Bathroom Cleaner、Soft Scrub 全效浴室清潔劑。
浴室地板水垢如何清除?了解水垢是如何形成後,相信你應該能夠看出定期的清潔是很有效地維持方式,使浴室地板水垢不易累積,地板白色水垢也不會發霉形成地板黑垢。除了事後使用清潔劑清潔之外,Nanotol建議您也可以利用奈米塗層密封起來,在後續清潔時會輕鬆方便很多。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