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容易髒!3大簡單洗眼鏡攻略,清晰重新看見光明

隨著科技的演化,眼鏡多數改採聚合樹脂鏡片,傳統的玻璃鏡片洗眼鏡牙膏、洗眼鏡洗碗精推薦方式已經不適合使用。
洗眼鏡液或是鏡片清潔防霧劑也因使用的成分造成現在鏡片的光學多層膜和損傷的問題,這就是為什麼不推薦用牙膏洗眼鏡。
典型的傷害來自溶劑與離子型活性劑,尤其是部分昂貴的鏡框如果任意使用清潔產品造成的損傷是無可避免的。

眼鏡清潔
眼鏡髒污洗不掉、眼鏡洗不乾淨或不當清潔眼鏡遭受的損傷都不是一天造成的。
Nanotol提供全球最棒的解決方式,非離子型界面活性劑不含起泡劑、有機溶劑、香精等無用添加物,提供乾淨無脂的表面之外。
在鏡框、眼鏡光學多層膜外留下奈米網狀平面結構,可以修復微米級缺陷填平表面毛孔創造光滑平坦的表面,這使的髒污無法強力附著也增加了光學特性減少光學散射。

眼鏡髒污的形成

眼鏡容易髒主要因為環境粉塵、空氣中的油汙與人體產生的油脂,多數人應該會發現新品很容易清潔,舊品則很容易變髒。
其實可以從微觀層面來發現問題,使用不當的清潔產品或不當的清潔方式會逐漸擴大表面毛孔使表面變得更為粗糙,這提升了捕捉髒污的能力,這就是為什麼眼鏡容易髒的主因。
眼鏡容易髒

眼鏡洗不乾淨

如果眼鏡洗不乾淨,可能是因為以下原因:

  1. 使用不適合眼鏡材質的洗碗精,請確認洗碗精是否適用於您的眼鏡。

  2. 沒有用足夠的時間清潔眼鏡,請確保花足夠的時間清潔眼鏡。

  3. 沒有用軟毛刷或棉絮輕輕擦拭,避免使用硬毛刷或擦拭時產生摩擦。

  4. 眼鏡上有固體顆粒,像是防護鏡上的沙塵或是防曬鏡上的紫外線護膜,需要用特殊的工具去除。

  5. 沒有用乾淨的毛巾擦乾,或者放在風干的地方讓它自然乾燥。

眼鏡霧霧的洗不掉

眼鏡上的霧霧感是因為出鏡片出現細微的創口粗糙,同時髒汙灰塵卡入,相當容易影響到視力,而且很難清洗,下面是一些可能有幫助的方法:

  1. 使用酸性清潔劑

    酸性清潔劑,如醋或檸檬汁可以有效地去除鏡片上的霧狀感。

  2. 使用研磨劑

    研磨劑能夠將眼鏡鏡片的粗糙感研磨掉,幫助清潔。

  3. 使用酒精

    酒精可以有效地殺菌去除霧感,但是酒精不可以使用在有防水塗層的鏡片上。

  4. 用拭鏡布擦

    使用毛巾或軟布清洗鏡片,在清洗鏡片時需要輕輕擦拭。

  5. 更換眼鏡

    如果鏡片上的霧感無法清除,最好更換新的眼鏡。

難以清洗的油汙是眼鏡容易髒的關鍵

眼鏡不容易清洗多數是因堵塞在毛孔當中的油脂或清潔劑殘留經過乾燥固化形成難以去除的問題,那麼該怎麼辦呢?
現行較好的方式是藉由物理性方式去除,例如超音波清洗是很有效的方式,但這只是將堵塞毛孔中的汙染去除。
毛孔依然存在所以阻止毛孔產生和擴大與降低表面粗糙度是清潔乾淨後該思考的問題。
眼鏡清洗

眼鏡清潔保養3大重點教給你

眼鏡的清潔與保養都是不可忽略的環節,單純的清潔沒有保養無法滿足使用的需求。
缺少正確的保養方式使鏡片表面越來越粗糙,除了更容易捕捉髒汙也更難清潔,這是一個惡性循環。

  1. 正確的清潔方式

    先沖水除塵使用Nanotol眼鏡/顯示器清潔液清潔,最後擦拭去除水分。

    3款眼鏡清潔液推薦,清晰每一天!

  2. 關鍵的保養方式

    使用奈米技術填平表面毛孔降低粗糙度,並且提供犧牲保護表面阻止毛孔產生。

  3. 工具的使用方式

    眼鏡布適合擦乾水分而不是拿來做為直接擦拭使用,不要任意使用酒精與不適合的清潔劑清洗。

眼鏡框清潔

眼鏡框清潔的方法有很多種,通常可以使用以下方法之一:

  1. 使用潔鏡紙或柔軟的布擦拭眼鏡框,這樣可以去除表面的污垢和油脂。

  2. 使用特別設計用於清潔塑膠和金屬眼鏡框的清潔劑,這些產品可以在屈臣氏或百貨公司購買。

  3. 使用清水和清潔劑清洗眼鏡框,並用柔軟的布擦拭干淨,最後用乾布擦拭乾燥。

  4. 使用牙膏,輕輕地擦拭眼鏡框,清除污垢和油脂。

眼鏡保養得宜,視力2.0

Nanotol的奈米網狀平面結構在物理上降低了表面粗糙度,這導致了光學散射將大幅度減少,進而提升光學穿透度,有效改善眼鏡容易髒的部分。
首先觀察到的是比清潔乾淨後更加透亮的視野,這對於長時間使用的眼鏡使用者來說可以減少眼睛的疲勞也更為舒適。
眼鏡容易髒

Nanotol提供無脂的表面與清晰的視野外也對於眼鏡本身有非常好的保護效果,Nanotol眼鏡清潔劑適用所有光學等級的鏡片與鏡頭,惰性的奈米保護層提供平坦化的表面。
除了無法強力附著髒污外,也避免眼鏡油漬洗不掉、眼鏡髒污洗不掉的問題。
傳統的眼鏡框清潔方式中洗眼鏡牙膏、洗眼鏡洗碗精推薦不要再使用,避免加速老化問題。
鏡片清潔劑或是鏡片清潔防霧劑等需要慎重選擇,因為會長時間皮膚和手指的直接接觸,選擇符合食品與皮膚安全的Nanotol眼鏡/顯示器清潔液也值得您在選擇時參考的重點。

你也想看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nanotoltw

Nanotol 於2001年在聖沃爾夫岡成立,並於2010年在多爾芬總部設立。它為玻璃、陶瓷、塑料、紡織品、木材和石材等各種表面開發清潔劑和奈米密封劑、開發和生產可持續改善日常生活的高科技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獨樹一幟... 關於 Nanot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